中交中央公元墙体发霉长毛 目前无法确定原因

2017-11-16 14:53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1月16日讯 近日,家住即墨的姜先生向信网反映,自己在中交中央公元刚装修完的新房,墙体却已发霉长毛,多次找过物业和开发商,却一直没能妥善解决。中交中央公元的物业负责人邵经理表示,目前责任方还不确定,会先做好防水,后通过淋水检验确定责任方,进行补偿。

  



  墙体渗水受潮长毛非常严重

  2016年8月份,姜先生在中交中央公元1期购了一套房,由于不着急住,一直没装修。直到2017年6月份,姜先生才陆续把房子装修好,令他没想到的是,刚装修好不久的房子居然墙体发霉长毛,整个墙面非常明显,后经多方面排查,才得知原来是房子防水做的不好,所以一直在漏水。

  “我发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找过物业,他们也说不出到底谁的原因,一直说要修,半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修。”姜先生告诉信网,看着自己一天都还住的新房成了这样,实在是心疼。

  由于一直不见有人来维修,姜先生便自己花钱找了维修师傅来维修。可是,没过几天,又一次出现漏水,墙体发霉现象愈发严重。“我的房子所在的16层和楼上的17层正好是整个房屋建筑的造型位置,靠近旁边的是一个空调间,就是因为空调间没有做好防水,才导致整面墙总是湿漉漉的,非常潮。”姜先生说。

  物业:目前无法确定渗水源

  对此,管理该小区的物业邵经理表示,他们最近也一直为该业主解决这个问题,从现场的情况来看,造成墙体不断渗水的原因可能有两种,第一种为楼上的业主在空调间安装空调时没有将水管插到空调冷冻管里,在使用空调时就会流出很多水,然后渗漏到16层,导致墙体渗水受潮;另一种则有可能为施工方部门防水没有处理好。

  目前,这两种可能都还不能确定,所以物业协调先给该业主家做好防水,防止再次渗水。大约需要7—10天的时间,等完全做好了,干透了再进行淋水试验,确定其渗水源,找到责任方。进行相关赔偿。

  可通过物业协调施工方处理

  对此,即墨市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主购买的房子还在质保范围之内,出现房屋质量问题应该及时向物业办和住宅办反映,最直接的办法还是通过物业协调施工方进行及时处理。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