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启用自助检疫查验通道 旅客2分钟就能通关

2017-11-17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通讯员 杜辉 高莹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6日讯 16日,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青岛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国内同等规模机场检疫查验优势,投资130万对入境旅客检疫查验通道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其中旅客自助检疫查验通道成为本次智能化改造最大亮点。

  旅客自助检疫查验通道和传统的人工检疫查验通道一样都以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核辐射监测为核心功能,检疫查验无异常的旅客直接通行,不同之处在于,可自动识别体温超标或核辐射监测超标旅客,通过调节通道上前后两扇门开关顺序对其进行拦截,并自动弹出提示引导旅客自助扫描护照、登机牌从而为旅客快速通关提供便捷。

  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对疫情和客流量的研判评估而调整自助检疫查验通道模式,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方便了正常旅客通关和报警旅客排查,旅客日常查验时间由5分钟进一步缩短至2分钟,大大提升了旅客通关速率。青岛流亭机场现已开启了一条自助查验通道,后期将根据客流量情况及检疫工作需求扩建自助查验通道、升级自助查验模式,同时也为2019年胶东新机场建成后自助检疫查验工作运行积累经验。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