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交通运输局处罚华通客运撂客 记者回访乱象还有

2017-11-17 13: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7日消息 平度-青岛客运车假冒交运“情满旅途”品牌LOGO载客,半路强行撂客谁来管理?近日,市民张女士向半岛网记者反映,张女士带母亲回平度老家,在重庆中路沧口汽车站附近乘坐标注“情满旅途”品牌LOGO的白绿长途车,途径平度市南村公交车站,长途车司乘人员停车强行让乘客下车,改乘公交车回平度。

  

市民拍摄涉事车辆



  乱象:平度-青岛长途客运车半路撂客

  11月4日上午,张女士带着母亲从重庆中路蓝山湾附近步行前往沧口长途汽车站,中途,张女士和母亲上了一辆带有“情满旅途”品牌LOGO的长途客运车,途径平度市南村公交车站,长途车司机、乘务员强行要求乘客下车换乘公交车继续前往平度市长途站。工作人员表示,车不去平度了,乘客需换乘公交。

  “我们花了长途车的钱,最后坐了公交车回家,连个跟我们解释的人都没有。”张女士介绍,她认识交运长途车的样子和LOGO。“我就怕坐黑车,看到是交运长途车才上去的。”

  

交运集团提供车辆图片



  

交运提供车辆图片



  调查:华通客运车“假冒”交运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长途车信息,记者联系了交运集团,交运工作人员询问了市民乘坐的车辆信息,根据车牌号查询发现车辆并非属于交运集团。当记者表示市民所乘坐的车和交运集团长途车相似,并使用了“情满旅途”标识。交运集团工作人员称“情满旅途”确实为交运的品牌LOGO之一,但不排除被其他车辆违规使用的可能。

  随后,工作人员向记者求证张女士所乘坐客运车的照片,又给记者提供了交运集团平度-青岛长途客运车的照片,经过对比,记者发现,交运集团客运长途车也是白绿色,在车头部位,添加了一条粉色弧线,最明显特征是交运集团平度-青岛客运长途车在车头标注了“城际公交”四个字。

  张女士称,“我们乘坐的长途车和交运长途车确实很像,老远看根本无法辨别,花了钱,最后坐的冒牌车,我们也很冤枉。”

  现状:平度市交通运输局处理后“车”还在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客运经营者应当为旅客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保持车辆清洁、卫生,并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侵害旅客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第二十条规定,客运经营者不得强迫旅客乘车,不得甩客、敲诈旅客;不得擅自更换运输车辆。

  记者根据车辆信息联系平度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调查显示该车属于平度市华通客运公司,有长途客运资质,涉事车辆的运营资质正在续期。

  相关单位称,确认事实后,对涉事车辆做出了停运处罚,直至资质续期通过,并对所属公司进行了罚款1000元处罚。对于车辆张贴交运“情满旅途”误导市民的问题,相关部门表示,检查发现车辆已改为“情系旅途”。

  张女士遇见的“撂客”车辆已经收到相应的处罚,但平度-青岛线上还有很多“无名车”。记者来到重庆中路张女士上车的地点,从青岛返回平度的客运长途车平均每15分钟一辆,这些运营车中,有交运集团所属的“城际公交”,还有分不清是哪家客运公司的“无名车”,大部分客运车招手即停。相对国营长途站的客运车,“无名车”车内环境脏乱,整车没有张贴相关运营公司信息,一旦出现问题很难维权。

  平度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大监管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当记者问有没有具体处理措施,相关部门表示,事发在青岛市区,平度市“无法监管”,市民投诉经确认属实将根据法规处理。

  本网记者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市 客运车 违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