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气温缓慢回升 未来三天青岛多云转晴为主

2017-11-19 09: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8日讯 近日,冷空气不断来刷存在感,而且势力一股比一股强,11月16日夜间起至18日,下半年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而岛城也在这股冷空气的作用下,降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雪。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从14日起岛城已经全面入冬,专家提醒,11月下旬,是气温大幅下降的时段,市民要依照最低气温来着装。

  18日上午,青岛市区、西海岸新区等地都飘起了雪花,虽然雪花不大,但是已经足够让人兴奋,不少市民纷纷拿起手机,拍下了下雪的场景,分享在朋友圈里。据介绍,青岛市区常年的初雪日期在11月25日前后,其他区市的初雪一般也在11月份,不过每一年降雪的时间不尽相同。从近十年来看,2010年初雪日最早,11月2日出现;2008年初雪日最晚,12月31日出现,而这次初雪无疑比常年提前了不少。

  除了降雪,降温也很猛烈,真的让人感觉冰冷刺骨。据市气象台预报科科长毕玮介绍,这次寒潮拉开了北方大部分地区真正冬季的大幕。相比秋季的短暂,青岛的冬季持续时间非常长。毕玮介绍,气象上将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在22℃到10℃之间的时段作为秋季,低于10℃以下为冬季。但是今年入秋偏晚,市区在9月26日入秋。从秋季和冬季的时间长度来看,冬季是秋季的2.6倍,漫长而严寒的冬天是青岛四季中的主角,一般会持续150多天,要经历5个月的时间,是四个季节中持续时间最长的。

  在秋冬季节,我们可以大致根据风向来判断气温的变化。冷空气影响时,一般吹北风,而且越来越大,这样就会越来越冷了。一般情况下,最低气温会出现在北风减小要转成南风的这个时刻。

  这样市民就可以根据天气预报里提到的冷空气强度,大概作出判断,了解冷空气会带来多大的影响,做出相应的防范。毕玮介绍,在不同的季节,对天气预报气温的关注点应该是有所不同的,到了冬天,更应关注的是寒冷的程度,这个时候就应该依照最低气温来着装。如果是晴天,早晚注意保暖,看预报的时候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要兼顾。

  对于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首席预报员介绍,未来三天青岛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19日白天起气温缓慢回升,风力明显减弱。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