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特色课程了! 快来参评

2017-11-21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0日讯 青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特色课程了!11月20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获悉,岛城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将从社会各界报送的课程资源中评选出100~300门特色课程,搭建优质课程资源平台,供全市学校自主选用。

  半岛记者从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了解到,这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本着共同开发、共享成果、推荐使用、利益共享的原则,吸引社会优质教育资源充实中小学、幼儿园课程资源,引导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不同潜质的学生提供多样化、可选择的课程体系,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本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将以质量和创新为导向,从社会各界报送的课程资源中评选出100~300门特色课程,搭建优质课程资源平台,供全市学校自主选用。

  本次特色课程征集所面向范围广泛。全国各高校、出版机构、企事业单位、各行业、社会团体等自主研发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适合中小学幼儿园选用的特色课程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但青岛市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学校及教师不参与此活动。

  参选特色课程必须课程定位准确、理念先进。课程目标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要求,体现历史传承、时代要求和各级各类教育课程标准要求,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注重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课程设计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依据和出发点,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和课程评价具有一致性,注重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和教师的专业发展,体现开放性、综合性和实践性的特点,具有一定的可推广性。课程由申报单位或申报人自主研发或合作开发,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根据申报要求,申报单位或个人于2017年12月1日至6日之间,将特色课程申报表及课程成果电子材料(PDF格式的课程教材等)上传至青岛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qdeduyun.cn),并将特色课程申报表及课程成果报送至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延安一路4号丁)301室,市教科院将组织课程专家进行评选认定。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征集 特色课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