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拍上为什么有小孔?

2017-11-21 10: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苍蝇具有如此敏捷的身手可要归功于它的眼睛了。严格地讲,苍蝇只有两只眼睛,但这两只眼睛却是由无数的小眼睛组成,它们能看到非常细小的物体。苍蝇视觉系统的反应非常快,是人眼的10倍,甚至更快。日光灯每秒钟闪烁60次,人眼是根本无法察觉的,而苍蝇却可以毫不费力地分辨出来。灵敏的视觉使得苍蝇能够非常迅速地觉察到危险并进行回避,这便是人们很难打到苍蝇的原因。

  昆虫学家研究还发现,苍蝇身上有一个微小的器官——平衡棒。它可以调节翅膀的运动方向,是苍蝇保持身体平衡的导航仪,而它恰恰与眼睛相连,灵敏性自然不言而喻。如此得天独厚的生理构造不仅使苍蝇能够逃避人类的追杀,而且也使它的反应能力胜过其他的昆虫。因此,苍蝇被科学家们公认为动物世界中的“喷气式战斗机”。

  所以在苍蝇拍上有很多小孔,是为了减少苍蝇拍拍向苍蝇时减少空气对苍蝇的冲击力,以免引起苍蝇的警觉,将苍蝇吓跑。当然也能提高挥动蝇拍的速度。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苍蝇拍 小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