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关键词勾勒中国经济新气象

2017-11-21 19:54   来源: 光明日报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投资、消费、出口、物价、就业……

  纷繁复杂的经济数据背后,“稳”、“进”、“新”、“优”、“好”五个关键字,概括今年以来经济运行亮点,勾勒出中国经济新气象。本期【改革光明论】三分钟小动画梳理中国经济的五个关键词。

  关键词一:“稳”

  经济增速、就业、物价、国际收支,四大指标均体现“稳”的态势。

  关键词二:“进”

  钢铁、煤炭去产能年度目标超额完成,1.4亿吨“地条钢”产能出清。

  补短板持续加力:1月至10月,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公共设施管理业、农业等短板领域投资增速均比全部投资快10%以上。

  关键词三:“新”

  1月至10月,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6.7%和4.8%,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68.9%。

  与此同时,共享经济、网络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为经济注入新动力。

  今年的“双11”已成全球性的购物节:

  俄罗斯天猫5分钟破1亿卢布!而国内当天全国实现网络零售额2539.7亿元,同比增45.16%。

  关键词四:“优”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贸易结构更趋优化。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机电产品出口保持强势。

  前10个月,占出口总值57.7%的机电产品出口同比增12.4%,增速超出平均水平。

  关键词五:“好”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为全球经济注入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内四度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纷纷调高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值。

  多家美欧机构最新研究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势增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带来投资机遇。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 新气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