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萤火虫"再次出手 帮助迷路老人顺利回家

2017-11-22 10:4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0日上午,103路驾驶员王伟启驾车行驶到盈福祥小区时上来一位老年乘客,上车时驾驶员细心询问“大爷,你要到哪里”,大爷回答:“我去你们发车的地方 !”大约15分钟后,车辆到达了终点站城阳十五中。此时,车上只剩下了大爷一位乘客,王伟启再次上前询问,大爷却一脸茫然,不知所措。王伟启判断大爷可能是迷路了。经过工作人员询问,大爷自称姓马,家住在盈福祥小区,记不住家人的联系方式。

  当时已经下班的王伟启决定开私家车将马先生送回盈福祥小区,可是当达到盈福祥小区3号楼时大爷又说不住这里了,物业人员通过筛查住户信息才发现,原来马先生以前曾经在这里住过,但早已搬走了,住户信息里有他女儿的电话。通过电话王伟启顺利地联系到马先生的女儿并将他接回了家。

  经马先生的女儿介绍,几年前马先生确实是住在盈福祥小区3号楼,但是最近因为老人的身体等原因,子女为了照顾方便将马先生接到玫瑰里小区一起生活。由于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一时糊涂坐错了车。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晓鸣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萤火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