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移风店镇成青岛首个"淘宝镇" 年交易额破两亿

2017-11-22 13:39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即墨移风店镇大欧村、七级东南村、后吕村三个村庄入选中国淘宝村,即墨移风店镇也成为青岛首个“淘宝镇”。据了解,移风店镇预计今年电商销售额将突破两亿元。

  



  日前,阿里研究院公布2017年中国淘宝村及淘宝镇初步名单,即墨移风店镇大欧村、七级东南村、后吕村三个村庄入选中国淘宝村。根据阿里研究院定义,当一个镇、乡或街道符合淘宝村标准的行政村大于或等于3个,即为“淘宝镇”。移风店镇由此被阿里研究院列为“中国淘宝镇”,成为青岛市首个“中国淘宝镇”。

  据了解,做为青岛市首个农村电商示范镇,早在2015年,移风店镇就率先突破青岛市淘宝村“零”的历史,创建了青岛市首个中国淘宝村——大欧村和第二个中国淘宝村——七级东南村。2016年,大欧村、七级东南村两个村庄又连续入选中国淘宝村,2017年,移风店镇继续发挥农村电商自身优势和辐射功能,带动后吕村村民发展暖宝宝及农副产品电商销售,后吕村也由此继大欧村、七级东南村之后,成为移风店镇第三个中国淘宝村。据了解,移风店镇特色资源丰富,涌现出大欧村鸟笼、七级东南村暖宝宝、后吕村盆栽蔬菜等特色专业村,当地为充分整合特色产品资源,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并建成青岛首个农村电商中心,打通了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当地特色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不但优化了产业结构同时也带动农民致富,预计今年移风店全镇电商销售额将突破2亿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杜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