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宣传 靶向服务 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助力科技创新

李沧国税局组织开展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大辅导系列活动

2017-11-22 16: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2日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及最近下发的《国家税务总局 科技部关于加强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服务科技企业、助力地方经济,推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近期,李沧国税局启动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大辅导活动,先后走进青岛国际院士港、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区科技局孵化基地,累计培训200余人次,实现了新办企业与现有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千帆计划企业等的全覆盖,让科技创新政策深入人心。

  交流研讨促宣传,确保应知应享。青岛国际院士港是李沧区政府今年重要引进项目,其辖区内计划吸纳100多家创新型企业,初创科技企业比例较高,企业对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普遍较为关注。9月22日,政策宣传活动第一站走进青岛国际院士港,邀请目前已进驻的十几家重点科技创新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共同参与“研发费优惠政策”座谈会,就政策问题展开广泛深入地探讨。该局业务骨干对新政策要点进行阐述,详细对比新旧政策,并对最新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做了全方位解读,同时重视实务操作,从操作要求、公式计算、报表填报等方面进行引导,为企业带来享受优惠的全流程“套餐化”服务。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让企业直接享受到了研发技术、创新动能带来的政策红利,尤其是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切实为企业省下不少流动资金。

  政策培训促服务,助力政策落地。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是亚马逊AWS在全球的首个品牌授权联合创新中心,包括孵化器初创公司的共享办公空间、加速器成长型企业的专属办公区、云计算创新应用展示和公共服务四大功能区域,形成信息、技术、人才、资本聚集,打造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成长生态平台。因地制宜,靶向服务,政策辅导活动第二站走进了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面对面为企业解疑答惑。此次亚马逊之行分为“政策培训会”和“研讨交流会”两个环节。一是为新办企业送来税收政策 “及时雨”。业务骨干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新旧政策差异、会计核算要求、备案申报流程、风险防范等进行了解读,让参会的企业代表充分了解和掌握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的政策内容、解决了政策享受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同时将制作的优惠政策、“双创”宣传资料共计200余册,在培训会现场发放给参会纳税人。二是为企业扫清实际操作中的“拦路虎”。 邀请市局相关处室业务专家就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详细解答纳税人关注的政策热点、难点,为纳税人解答各类政策咨询20余条,切实了解了纳税人最关心的问题,政策靶向辅导更深入细致,纳税人更省事舒心。

  部门联合促规范,强化落细落实。李沧国税局联合李沧区科技局,于10月24日在李沧区军创园孵化基地,共同举办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暨高新技术企业专题培训班,切实打通纳税人享受减免税政策红利的“最后一公里”。共80余名高新技术、千帆计划企业及其他科技创新企业财务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纳税人送上了从高新认定到政策享受的全套优惠 “红包”,既有一般的政策简介,也有具体细化的办税指南,切实帮助企业知晓政策,熟悉申办流程。一是注重高新鉴定流程辅导。科技局专管人员重点介绍了项目鉴定相关政策和程序,现场解答了纳税人关心的6项减税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问题。二是注重基础政策操作辅导,李沧国税局税务干部以具体案例及新旧政策对比的方式,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操作实务以及评估案例等进行了详细演示和讲解。三是注重重点政策应用辅导。对研发过程中发生的 “下脚料、残次品处理”、“研发费用三年追溯 ” 目前有3户企业提出拟享受追溯政策。李沧国税局及时组建政策辅导小组,对政策追溯企业以及政策掌握有困难的企业提供上门辅导。帮助企业理解好、运用好优惠政策,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带动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跨越发展。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国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