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系统聚焦十九大 生态文明建设宣讲走进高新区

2017-11-22 17: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2日消息 11月22日下午,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主题宣讲活动在青岛高新区环保分局多功能会议室拉开帷幕,市环保局宣讲团李荣主任围绕十九大,为高新区重点企业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宣讲现场



  据李荣介绍,十九大会议结束以后,环保局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按照统一安排,环保局成立了十九大报告宣讲团,近期开展了到企业、社区、机关、学校的宣讲,宣讲的主要内容是十九大报告的美丽中国篇,讲述十八大以后环保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也进一步讲解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部署、新部署、新战略,通过宣讲带动企业、社会公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结合青岛市的实际情况,李荣介绍了青岛生态文明建设进展情况,同时详细解读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新思想、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2016年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优良率为81.7%。空气质量优良率为2013年以来最好水平,空气质量一级(优)的天数为历年最多,五级(重度污染)以上的天数为历年最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呈逐年改善趋势。在全省17地市中排前三。

  高新区企业代表、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环境保护工程师韩飞说,通过市区两级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深感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作为企业他们将认真贯彻环境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将新的能源技术应用到日常生产中去,积极配合监管,为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高新区企业东碧履带中国有限公司在日常运行中严格履行环保要求,更新了废液处理设施延长液体使用时间,前期投资200余万建设了有机废气治理设施,废气去除率达95%以上。

  总务主任刘明亮表示,在此基础上,公司通过了ISO14001质量体系认证并且每年开展环境保护的公益活动,在做好生产的同时,努力做到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会议最后,高新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强调,作为高新区企业具体负责环保工作的人员,应当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号召辖区企业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境管理制度,及时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落实环境应急方案,确保环境安全。用实际行动发展绿色经济,推动企业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绿色发展。

  通讯员 葛晶晶 刘喜悦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