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浏览"选点"男子专偷"好小区" 现已被刑拘

2017-11-23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魏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2日讯 住在即墨的男子薛某,平时不愿意工作,花钱大手大脚,欠了一屁股债后便坐车到市区来盗窃。嫌砸车盗窃来钱少,便改为入室盗窃。他买来手套、口罩、撬棍、螺丝刀等作案工具,到鹊山路一小区偷了满满两个箱子才逃走。市南警方接到报案后,不到24小时就将其抓获归案。

  11月15日下午3时许,一市民到八大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位于鹊山路上的别墅被盗,损失现金近10万元、金银首饰及各类邮票纪念币等财物。接报警后,市南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八大关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 

  刑警大队图侦中队的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当天下午3时许,一身穿黑衣手拎两个皮箱的男子出现在画面中,从案发现场附近过了马路。民警继续一路追踪,发现男子从鹊山路乘坐出租车一路到了即墨庄头村下了车,随即消失。

  为防止嫌疑人逃跑,民警连夜赶到即墨庄头村,迅速开展秘密走访摸排。11月16日下午2时许,黑衣男子下楼时被民警擒获,并在其住处内缴获所有的被盗财物。经审问,盗窃嫌疑人薛某平时消费较高,欠了一屁股债。为了还债薛某就想盗窃,他先在即墨砸车窗盗窃,嫌盗窃的财物较少便改为入室盗窃。薛某在网上浏览青岛比较好的小区,最终选定了鹊山路上的一个高档小区。

  11月15日12时许,薛某先是围着居民楼转了一圈,发现有一扇窗户没关就钻进房屋内盗窃。为将盗窃来的财物带走,薛某到即墨路小商品城购买两个行李箱。装满后逃离现场,一路打车回到了自己位于即墨的住处。目前,薛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