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优惠马上到期 济南新车注册量不升反降

2017-11-23 09:29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政策规定,再有不到40天的2018年1月1日起,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终结,届时购置税收取比例将有现在的7.5%,恢复到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有购车需求,尤其是有购置1.6升排放量以下小排量乘用车的潜在车主的购车欲望。那么,新车注册挂排量会不会因此迎来一个新的注册挂牌小高峰呢?

  



  



  



  22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二环北路赵家庄的天桥车管所一探究竟。上午9点,记者在天桥车管所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挂牌车辆排起长队的情形。半月前经常出现的大院门口排起长队的情形早已不见,在门口只有两辆大型货车等候挂牌。院内等待挂牌的轿车也是屈指可数。

  天桥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李百强介绍,虽然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期马上就要结束,在天桥并未出现挂牌高峰。相反,相比此前因为秋季车展带来的挂牌业务高峰,现在反倒进入了一个相对的业务淡季。

  历下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在历下也是类似的情况,最后一周以来,新车注册挂牌业务量并没有增加,反而有所减少,在其他区的车辆管理所也基本是类似的情况。

  税收优惠马上就要结束挂牌业务量何以不升反降呢?车管民警分析,这并不能说明赶在税收结束前购车的没有增加,很可能是因为心理因素,目前买了新车的车主并不选择立即挂牌,而且等着到元旦以后再挂牌。

  “很多人以为现在挂牌就是2017年的车,等到元旦以后就是2018年的车了,所以一直等着到元旦后再挂牌。”历下车管所车管民警范天晶分析说,根据往年的经验,元旦之后新车注册挂牌将迎来业务挂牌的高峰并一直持续到春节假期之前。而在此之前,是新车挂牌业务的一个相对的淡季。

  民警提醒,如果已经购置了新车,完全可以赶在目前办理挂牌业务,没必要非要等到元旦。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