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还债将被司法拘留 济南"老赖"马上掏出82万

2017-11-23 09:31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这就还钱,微信转账行么?”“我跟当事人商量好了,马上分两次还钱!”22日,济南市市中区法院召开执行攻坚会战暨债务人大会,16名惯于耍赖的被执行人终于感到了恐慌、懊悔,纷纷要求还款。

  债务人大会上,市中区法院李予会副院长对全体债务人进行了现场教育,强调法律的权威在于执行,所有被执行人都有履行法院已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告诫被执行人不要心存侥幸,敦促他们积极清偿债务。

  “不能还款且无法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的被执行人将被司法拘留,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决不姑息手软。”

  李予会副院长表示,此举有利于震慑“老赖”。

  下午2点,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诸位“老赖”纷纷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部分积极主动与申请人联系,并与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另一部分当场偿还了欠款,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截止下午4点,此次集中拘传的16名“老赖”中,9人当场交付执行款,共还款82万余元,3人与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4人被市中法院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即刻押送看守所。

  近年来,法院逐渐加大执行查控和惩戒力度,对拒不履行的债务人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以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市中区法院此次开展执行会战,主要针对的是涉民生案件,一方面是回应民众的司法期待,清理积案;另一方面是想通过会战,打出士气,震慑“老赖”,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

  齐鲁晚报 记者 崔岩 马云云 通讯员 李冬华 陆施妤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司法拘留 老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