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西洋好参制中国好酒——他是金颐阳

2017-11-23 16:44   来源: 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2日下午,记者随“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第四届“品味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威海荣成的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金颐阳”)。对于金颐阳的当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动向作了深入的了解和采访。

  鲁网11月22日讯(记者 季明智)面对时代冲击,许多传统产业举步维艰,白酒行业亦是如此,是什么让他在时代冲击的背景下前行,又是什么让他在酿酒界挥师大健康。他的出路在哪里?未来的路到底应该怎样走?

  



  22日下午,记者随“四季威海 康养福地”——第四届“品味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威海荣成的威海金颐阳药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金颐阳”)。对于金颐阳的当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动向作了深入的了解和采访。

  



  



  据了解,作为“胶东半岛白酒市场第一品牌”,金颐阳一直致力于让消费者喝到真正的纯粮酒、健康酒。其是一家具有60多年生产历史的传统酿酒企业。在金颐阳的西洋参产品展厅,记者看到了满屋的西洋参产品:参酒、蜜片、口服液、咖啡,还有洗发露、面膜等日化用品。金颐阳工作人员像采访团介绍时说,“在行业遇到瓶颈期的时候,我们在传统酿造工艺基础上,结合西洋参等名贵药材,开发出保健酒、药酒等,现在又进一步研发出更多产品,拓展新的渠道以承载自己的梦想。”

  



  北纬37° 西洋参东方的“温室”  

  通过采访获悉,地处北纬37°的文登,与美国西洋参主产区威斯康辛州几乎处在同一个纬度上,加上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海洋性气候条件,使这里比较适宜名贵药材西洋参种植。目前文登西洋参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近5万亩,年产量达5500吨,占全国年总产量的70%以上。

  在文登提出“打造西洋参百亿产业”的大背景下,金颐阳积极响应,主动承担起文登西洋参规模种植、精深加工和追溯体系建设的龙头责任。因为,做过补酒、药酒,对中药材非常熟悉,金颐阳对发展大健康产业有足够的信心和底气。

  突破西洋参深加工环节  成为唯一进入医院的西洋参产品

  在采访过程中,金颐阳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一行介绍到,2009年,金颐阳公司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筹划进军西洋参加工领域,主要的方向就是提取西洋参的主要有效成分多糖、皂苷,开发保健饮品等。2010年1月,借助政府搭台,金颐阳公司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共同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科技研发之路。

  



  



  目前,金颐阳已经取得了国家中药饮片新版GMP证书,成为威海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可以进入医院、药店销售西洋参产品的企业。

  好产品到好营销

  产业与企业永远是水涨与船高的关系,在金颐阳看来,做好颐阳洋参,做大西洋参主打系列产品,必须借好文登西洋参产业发展之力。不仅是西洋参系列产品,从食品、保健品到日用品、护肤品等日常系列产品的全渠道营销网络已经形成,做大西洋参品牌,并由西洋参带动企业全面发展的态势已经逐步显现。

  



  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文登西洋参又回到了价值链的高端,2016的鲜参收购价接近每公斤200元,是以往售价4倍以上。文登西洋参也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并在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榜名单中,以40.64亿元的区域品牌价值排在第三位。

  面对未来,金颐阳充满了信心。规划将文登近5万亩西洋参基地全部纳入追溯体系,引导参农按标准组织生产种植,掀起新一轮西洋参绿色种植热潮。与此同时,公司将充分利用现代营销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健康的产品,全面打造中国西洋参第一品牌。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国好酒 威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