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建议获答复 海尔立交桥明年3月启动施工

2017-11-24 06: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3日讯 海尔立交桥附近路段坑洼不平、设施缺损等情况,让每天上班从此经过的市民江宁一直耿耿于怀。今年“三民”活动启动后,江先生提交了意见建议,很快就收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答复,得知该桥梁路段已有整治提升计划,明年3月底就将启动施工。记者了解到,今年“三民”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市民意见建议148条,主要涉及公交线路、城市建设、交通秩序等方面,已全部转相关部门认真办理,并从中选择了20多条优秀意见建议进行了呈报。

  23日,江宁在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称,今年“三民”活动启动后,结合着正进行的美丽青岛行动,他留心做了一些观察。他每天上班经过的海尔立交桥附近路段存在坑洼不平、设施老化缺损、卫生状况差等问题,于是提出了该路段周边进行综合环境整治提升的意见建议。自己的意见建议提交没几天,就收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他在上班经过此处路段时,发现已经有工人在现场开始处理。

  半岛记者随后来到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吕海舰讲述了对这一市民意见建议处理的详细过程。他称,市民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他们逐一进行了实地调查研究,但由于桥梁和周边路段分属不同的部门负责,他们也分别进行了转办。按照美丽青岛行动中市管重点桥梁整治工作计划,2018年3月底他们还将对跨黑龙江中路主线约20000平方米进行铣刨盖被,同时将对桥梁附属设施进行整治提升,届时海尔立交桥通行及外观状况将得到显著提升。

  在青岛市“三民”活动意见建议办理组工作人员李强看来,市民江宁提交的意见建议及时得到反馈处理只是今年“三民”行动的一个缩影。他告诉记者,今年市民提交的意见建议质量普遍较高,都与民生福祉和城市品质密切相关。比如,有市民建议借鉴苏杭的经验,将栈桥至奥帆中心一线的沿海景观打造成一个5A级景区,提升青岛的旅游品质。还有市民关注身边的居住环境提升,建议将江西路与云霄路路口附近的一块空地打造成绿地,为周边居民提供一块活动健身的场所。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