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建成青岛首家社区禁毒展室

2017-11-24 10: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为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市北区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打造了全市首家社区禁毒展室。该展室位于青岛市市北区镇江路32号,展馆面积100平方米,从项目筹划到建设完成,历时2个月,总投资30余万元。禁毒展室拥有毒品预防教育和社会普及宣传两大职能,通过组织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参观禁毒展览、观看禁毒影片、体验模拟吸毒设备等手段,面向全社会进行禁毒知识普及和毒品预防教育。展室搜集了海量禁毒教育资料及毒品、吸毒工具标本,采购了吸毒模拟体验“VR”眼镜、Ipad、验尿便捷箱、心理诊疗设备,定制了人体吸毒血液演示模型、吸毒幻影成像仪器等专业设备。这些设施设备,能让参观体验的人近距离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2017年7月14日,青岛市副市长闫希军带领全市公安系统领导视察了禁毒展室,对禁毒展室的打造给予肯定和表扬。自禁毒展室开放以来,共接待参观居民、青少年学生100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筑牢禁毒思想防线,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舆论氛围,全面推进禁毒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