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技世界 体验科学魅力

——阜新路街道海泊桥社区科普馆简介

2017-11-24 12: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阜新路街道海泊桥社区科普馆,是以“关爱青少年科普”为主题,在市、区两级科协的支持下打造的特色青少年科普活动馆。该科普馆位于康平路10号,抚顺支路社区内,始建于2014年11月,总面积80余平方米,划分为自然、科技、机械三个独立操作的功能区,主要致力于让青少年亲近科学,动手实践,从小了解科学,体会科学的魅力。

  

 

  为配合青少年科普活动馆的打造,社区建立了电子阅览室、民族手工艺馆等主题活动室,更新阅览室科普图书,增加适合青少年的科普图书百余册,有效助推了青少年科普活动阵地建设,并且常年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海泊桥青少年科普活动馆建成后,社区引进社会组织打造小创客公益科普空间,有专业的教师团队为辖区少年儿童进行科普活动指导,遵循科学素养从少儿抓起,让参与的青少年从游戏和试验中寻找答案,使科学素养得到启蒙。每年寒暑假期间组织青少年走进科普活动室,开展各类科普活动。

  2016年社区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免费为辖区内3至7岁的学龄前儿童提供四节科普课,课程采用小班教学,课堂参与的方式,让200多名学龄前儿童,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海泊桥社区科普馆自建成以来,先后荣获了全国科普示范社区、青岛市科普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迎接过共青团中央、武汉市人大常委会、淄博市委、威海市孙家疃街道办事处等中央、省、市、区和兄弟单位调研参观。科普馆每半年举办一次科普公开课,受益青少年已达400余人次,特色鲜明的科普活动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目前,海泊桥社区科普馆已经成为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提升青少年科学实践的重要活动阵地,在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满足居民科普需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