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路街道:53个"旧物回收箱"安装进社区(图)

2017-01-16 0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居民从家里带来了准备扔掉的旧衣服放进旧物回收箱。



  文/图 半岛记者 李峰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5日讯 15日上午9时30分,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办联合中国狮子联会青岛彩虹服务队、新天地环境集团公司在青岛时代国际广场举行“绿色梦想,环保回收”活动,活动将在阜新路街道辖区内的九个社区安放53个“旧物回收箱”,街道还将定期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变废为宝、节能减排”等公益宣传,以提升居民环保健康生活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据南宁路社区党委书记刘月杰介绍,经中国狮子联会青岛彩虹服务队牵线,这53个“旧物回收箱”全部由新天地环境集团公司免费到社区安装,并负责定期到已安装回收箱的社区开箱回收旧物,进行无害化加工、处理,使旧物得到再利用和创造社会价值。启动仪式上许多居民从家中带来了旧衣物、废电池、手机等在现场投放到回收箱中,彩虹服务队志愿者们还专门为每一位投放者赠送了诸如:垃圾桶、挪车牌、手帕、环保筷子等作为奖励,鼓励居民主动使用旧物回收箱,支持环保公益行动。

  适逢春节来临之际,活动当天,青岛彩虹服务队还针对阜新路街道南宁路36户特困家庭开展了“温馨工程,精准助残”活动,为每户家庭赠送大米20斤、面粉20斤、花生油10斤,挂面10斤,以及慰问金,为社区的困难家庭送上关怀和新春祝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