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路小学"爱追梦istream体验馆"

2017-11-24 12: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福州路小学“爱追梦istream体验馆”,在市北区科协给予的硬件设备大力支持下,于2017年10月正式启用。

  该场馆位于学校和美楼五层700平米的创客空间之中,建筑面积近150平方米。体验馆整体氛围设计采用了3D主题画分区的方法,通过不同内容的3D主题画将整个体验馆分成了宇宙探秘、海底遨游、史前巨兽等区域。馆内现有HTC Vive专业VR设备四套,每套设备由液晶电视、系统主机、头戴式显示器、互动操控手柄等组成,可以体验“阿波罗11号”登月、帆船驾驶、勇闯恐龙岛、海底探秘等主题项目。动感十足的3D画与惟妙惟肖的虚拟空间紧密地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进一步增加了体验者的“沉浸感”。学生们在进行虚拟空间体验的同时,还可以通过Pad进行现场拍照,运用无线WiFi连接打印机进行照片打印,留下体验时的美好瞬间。

  学校为了配合VR空间的对外开放,全校海选了十余位优秀的学生讲解员,为前来体验的师生提供技术解说与安全保护等服务。孩子们在服务他人,展示自我风采的过程中树立了自信心、增强了责任感,同时还提高了学生团队协作和自我学习的能力。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