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斤当公斤 四名不法分子卖煤专坑农村老人

2017-11-25 09:53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取暖季节来临,很多农村居民要买煤回家烧。四名不法分子瞅准这一“商机”,卖煤时故意把秤上的市斤和公斤混淆,专门诈骗农村老年居民。

  近日,家住即墨区移风店社区的王老汉家门口有人开始叫卖煤炭。 83岁的王老汉经过几番讨价还价,以心仪的价格买了12包煤炭。煤贩子称了一下,一共两千斤,随后免费帮王老汉把煤炭搬进了大院。王老汉事后总觉得煤炭不够斤数,周末把子女叫回了家。子女们借来一个平板秤,发现12包煤炭总数只有1000斤。王老汉气愤不已,拨打了110报警。

  就在移风店派出所民警到场调查时,又有多名居民报警称购买煤炭被骗。民警综合大家提供的线索,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是车牌号为鲁BW88××的白色货车,随后锁定了车主。 11月22日,民警在李沧区湾头社区附近将这一诈骗团伙的四名成员 (均为莒县人)抓获。据交代,四人发现农村个别老年人缺乏防范知识,故把秤上的市斤说成公斤,多次诈骗非法获利四万多元。目前,四人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孙仁强)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卖煤 农村老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