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或将出台新办法 "城中村"违建房禁止出租

2017-11-27 09:06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济南或将出台新办法 “城中村”违建房禁止出租

  作为济南市“著名”城中村之一,后龙窝庄的违建问题一直比较严重。据爆料,该庄村民几乎家家户户都在宅基地上私自加盖房屋,有的甚至多达八九层之多。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例如天桥区的柳行社区、槐荫区的老屯等城中村,这些私自加盖的房屋为村民带来了可观的租房收入,却也隐藏着大量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

  



  



  对于解决“城中村”乱象问题,济南市城管局、济南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局长吕灿华,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大坤分别进行了回答。

  济南市城管局、济南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灿华:

  第一,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对城中村进行系统改造,但是改造的过程中,对于超出法律规定建的面积一律不给补偿。

  第二,城管执法部门计划跟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对于“城中村“这样的违章房临时可以自用,但不能对外出租,特别是不能对外出租给居民,以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大执法和管控的力度。如发现再有加建违法建设的,必拆无疑。

  房屋补偿最高面积不超过260平方米

  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大坤:

  国土资源局今年制定了关于规范集体土地上住宅征收拆迁安置补偿的办法,目前该办法已经市政府通过,正在进行公示,计划下个月就正式出台。

  据了解,该办法在市中区被称为“布达拉宫”、“阿富汗”的大涧沟试运行相当不错,这里4000多户、400多万平米,在1个月的时间就拆除完毕。

  按照规定,依法对宅基地上房屋建筑进行补偿过程中,以宅基地面积和安置人口数量作为安置补偿依据,无合法房产证的,房屋补偿最高面积不超过260平方米。

  也就是说,将来村民再花钱加盖的房子,超过这个面积,多一平米都不给补。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城中村 违建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