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路街道全省首个"和谐街区促进会"成立

2017-11-28 11:0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4日,由民盟青岛市委与市北区延安路街道办事处共建的“和谐街区促进会”,在延安路街道松江路社区正式挂牌成立。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和谐街区促进会”成立由街道党工委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派成员、社会组织成员组成的专家委员会,通过委员会成员定期参加社区民主日、举办联席会议、参与社区协商与社区事务管理决策等形式,履行基层民主协商、反映社情民意、引进多方资源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等多项职责,这在全省尚属首创。据悉,自2012年,民盟青岛市委与延安路街道合作成立了全省首个“同心社区服务站”以来,通过党盟合作创新了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机制,积极引进多方力量共促社区建设,先后创办了“社情民意工作室”、“同心社区咨询会”,“同心社区调解中心”、“社区学校”、“社区健康驿站”、“同心书画社”,创建了“姜东工作室”、“爱贝克悦老服务”、“同明书坊”、“百花育苑家庭扶持计划”等一批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张美娜)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