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延安之行”延安红色旅游推介会走进青岛

2017-11-28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8日消息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青岛到延安航班开通后,从青岛去延安只需一个多小时,以现在季节,票价仅200多元。11月28日,“不忘初心 延安之行”延安红色旅游推介会走进青岛,青岛市旅发委、延安市旅发委、青岛市各大旅行社等单位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青岛市相关领导致辞



  

延安市相关单位领导推介讲演



  会上,延安市相关单位领导首先介绍了延安红色旅游六大主题,包括游革命圣地、祭轩辕黄帝、观壶口瀑布、揽黄土风情、住陕北窑洞、品洛川苹果。“住窑洞是领袖待遇,吃苹果是洛川苹果甲天下,黄土风情的最具象征是有龙腾虎跃的安塞腰鼓。”

  在本次推介活动中,延安市旅发委与青岛市旅发委签订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家延安本地旅行社与青岛市内外50家旅行商签署了互惠互利旅游合作协议,延安干部培训与青岛干部培训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延安市现有重点景区35处,国家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6处,3A级景区14处;旅行社49家,导游是800名;旅游宾馆饭店500多家,其中星级饭店40家,4星级酒店8家,年接待能力可达千万人以上。

  近年来,延安市借“节会战略”,打造了“延安过大年”、“延川红枣文化节”、“壶口瀑布旅游节”、“洛川国际苹果节”、“公祭民祭黄帝陵”、“安塞文化艺术节”、“万花山牡丹节”等品牌节庆活动,推出“少年励志游”、“老年怀旧游”、“知青体验游”、“红色研学教育游”、“驴友自驾体验游”等主题旅游体验活动,在创新演艺节目上,延安市实景体验的有《延安保卫战》《延安保育院》《红秀延安•延安》以及《宝塔山灯光秀》常态化演出。

  青岛至延安航班开通后,极大方便了青岛市民前往旅游观光,延安市各大旅游景区也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节庆活动。推介会后,参会的青岛市旅行社代表王女士笑称,“借用徐沛东先生的著名歌曲——“我要去延安”。”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发委 延安 推介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