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已经离职 即墨旺华大酒店一直没给提成

2017-11-29 15:03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1月29日讯 青岛市民王女士在即墨旺华大酒店工作,2017年6月1日,她提交辞职信被拒,并被转至销售部工作,到10月11日被酒店辞退,期间酒店工资和提成一直没给。即墨旺华大酒店的吴经理告诉信网(0532-80889431),王女士交了辞职信后没有办理工作交接,确实给酒店做过销售,提成会按照实际情况支付,但没有她说的那么多。目前,即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正尝试给双方做调解工作。

  

王女士提供的酒店销售计划中仍有其名字



  员工离职工资没给?

  王女士曾在即墨旺华大酒店担任总经理助理,2017年6月1日,她提出辞职,并递交辞职信,“酒店没有同意,告知我如果不愿意做现在的工作,可以将我调至销售部。”王女士说,6月12日,她被调到了销售部,一直到10月11日,王女士被酒店辞退。

  “口头说我辞退了。”王女士说,让她不能接受的是,在这期间的工资和提成,酒店一分钱也没给她。“我的底薪是2300元,还有销售提成,都没给我。”

  王女告诉信网,“八月份的房费提成7500元左右,九月份大约1500元,加上其他的,总共是两万余元。”不过,王女士并不能提供出详细的提成金额,“现在我只知道房费的提成,这些酒店系统里都有,会议和餐饮提成我自己也没有数。”

  王女士说,她主张的两万余元酒店并不认可, “让酒店算究竟是多少吧,我只要拿到该拿到的就可以。”王女士说,在此期间即墨旺华大酒店未跟她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交社会保险。

  

顾客给王女士的证明



  旺华大酒店称员工早已离职

  对于王女士的说法,即墨旺华大酒店的吴经理告诉信网,王女士6月1日提交辞职信后,一直没交接工作,“酒店的公众号、发的电话卡到现在都没有交回。”吴经理说,因王女士未交接完工作,后续的手续没法办理。

  “是有一部分提成没给,但绝对没有那么多。”吴经理说,王女士在6月1日之后,是给酒店做过销售,但并没有其所说的两万余元那么多。而且,吴经理认为,王女士6月1日之后已经不是酒店的员工,只是给酒店带来过客户,“给提成是应该的。”

  “酒店每个员工我们都给交社会保险。”对于王女士提到的未交社会保险一事,吴经理表示,并非酒店不给交,而是王女士入职时主动提出不交保险,“每个月都给她800元补助,工资里面都有。”

  而未签劳动合同一事,吴经理告诉信网,王女士的工作内容就包括保存劳动合同,现在其他员工的劳动合同都在,只有王女士的没有了,吴经理认为是王女士自己拿走了合同。

  劳动仲裁正尝试调解双方

  信网了解到,目前,王女士已经向即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起诉,主张两万余元的工资和提成。不过,即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王女士提出了主张,但并未能提供充足的证据支持,因此,不一定能够拿到主张的钱数。

  “我们跟酒店也联系过了,酒店方愿意协商。”工作人员说,鉴于没有充足的证据佐证,王女士也提出了先让酒店核算具体数额。“酒店现在正在核算,结果还没有出来。”

  工作人员说,按照目前的情况,就是等酒店核算出具体数额之后,看王女士是否认可,如果认可,就促成双方协商解决,“如果王女士不认可,只能按照流程进行仲裁。”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