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跨越国界!山东省政府授予20名外国专家齐鲁友谊奖

2017-11-30 09:16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友谊跨越国界!山东省政府授予20名外国专家齐鲁友谊奖

  为表彰外国专家在推动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山东省政府决定,授予艾德铭等20名外国专家齐鲁友谊奖。

  此次入选的20名专家来自13个国家,其中德国4人、俄罗斯、白俄罗斯、日本、乌克兰各2人,澳大利亚、格鲁吉亚、韩国、荷兰、加拿大、西班牙、美国、意大利各1人。经济技术类专家14人,科教文卫类专家6人。外国专家专业领域涉及机械、新能源、新材料、教育、医学、生物、农业等行业,他们工作成绩突出,对华态度友好,为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目前,每年来山东工作的外国专家超过2.5万人次。外国专家已经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齐鲁友谊奖”是省政府颁发给在鲁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该奖项于1993年设立,每年表彰20位左右的外国专家。截至目前,478名外国专家被授予省政府“齐鲁友谊奖”,其中,70%为经济技术类专家,德国、美国、韩国和日本获奖专家占比约在50%。此前已经65名外国专家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人数居全国前列。全省80%以上的市设立了外国专家表彰奖励项目。

  附:2017年“齐鲁友谊奖”获奖专家名单

  艾德铭:德国籍,博士,生物学专家,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聘专家。

  大森荘司:日本籍,硕士,系统工学专家,山东电工电气日立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总经理。

  弗拉基米尔·郭瑞:乌克兰籍,博士,工学专家,现任山东巴顿科尼等离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卫欣:加拿大籍,硕士,生物学专家,现任枣庄市金恒通农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弗兰克·科隆:荷兰籍,硕士,农业专家,现任山东中天水土资源生态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格奥尔基·科维谢塔兹:格鲁吉亚籍,博士,生物学家,烟台高新区中俄高新技术产业化合作促进中心特聘专家。

  托马斯·马丁·弗彻特:德国籍,博士,机械工程专家,山东威能环保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

  约阿西姆·克雷蒙特:德国籍,硕士,机械工程专家,山东永华机械有限公司特聘专家。

  李章荣:韩国籍,博士,生物医药专家,山东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罗蒙:西班牙籍,硕士,工程技术专家,威海维特佳特种材料涂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皮特·道格拉斯·克拉森:德国籍,博士,神经外科专家,日照市人民医院客座教授。

  葛瑞琪娜·科瑞乌尼科娃(女):白俄罗斯籍,机械工程专家,现任山东泰金精锻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

  卡沃尔·盖那基·安东诺维奇:白俄罗斯籍,材料科学专家,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材料学教授,山东中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阿博拉杜欣·瓦西里·阿纳托里耶维奇:俄罗斯籍,博士,物理学家,山东华业钨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安纳托里·米兰丘克:乌克兰籍,博士,科技管理学家山东省科学院特聘专家。

  尤金娜·戴·盖(女):俄罗斯籍,博士,微生物学家,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研究所兼职教授。

  科拉迪奥·欧佩迪:意大利籍,硕士,机械工程专家,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觉道健一:日本籍,博士,病理学专家,山东大学客座教授。

  夏苏鲁:美国籍,博士,土木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济南大学特聘教授。

  刘敬权:澳大利亚籍,博士,复合材料专家,青岛大学特聘教授。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