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总理批示的白血病救命药巯嘌呤 山东已挂网销售

2017-11-30 09:30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被总理批示的白血病救命药巯嘌呤,山东已挂网销售

  11月22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以《“救命药”没了她向病友借了十片》为题,对白血病患儿的救命药巯嘌呤短缺一事进行了报道。记者了解到,目前巯嘌呤已经在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挂网销售,医疗机构可自行采购。

  近段时间来,由于白血病救命药巯嘌呤缺货,不少患儿家属为买药想尽了各种办法。11月20日,浙江浙北药业已恢复巯嘌呤生产供应,已完成生产检验并做好了发货准备。与此同时,山东也在积极促成巯嘌呤的挂网采购。

  11月24日,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网发布消息,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临床短缺药品巯嘌呤采购配送工作的通知》(国卫发明电〔2017〕59号)文件要求,经与有关部门协商一致,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了专家资质审核,现对浙江浙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巯嘌呤片予以挂网公布。各医疗机构可通过山东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自行采购。

  “我们已经采购了200盒巯嘌呤,目前该药还没有到医院。”29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表示,已经第一时间进行了采购。据了解,巯嘌呤由浙江浙北药业报价,一瓶50片装价格为96元。

  29日,记者从山东省卫计委了解到,目前生产企业正在联系配送企业供应山东市场,近两日将可正常供应。

  在零售渠道方面,济南已有连锁药房巯嘌呤到货。“我们根据先前登记的需求,采购了600盒巯嘌呤,目前物流已配送到济南,明天各药房应该可以正常销售。”济南康夫堂医药连锁公司负责人李录博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