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贸单一窗口标准版日申报业务量居全国首位

2017-11-30 11: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29日,在海程邦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青岛报关行办公室内,公司操作人员使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申报一票报关单,货物为出口至美国的一批汽车零件。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是全国通关一体化的重要依托和平台。使用该平台,企业减少了重复录入工作,口岸管理部门也由以前的串联执法变成并联执法,有效提升了贸易便利化。今年7月山东省纳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扩大试点,青岛海关将推进“单一窗口”建设作为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措施,全力组织推动、保障运行。此外,青岛海关在全国第一个正式启动“平台对平台”的“单一窗口”舱单申报接口,为报关平台企业调通“单一窗口”客户端导入接口,让企业尽快享受“单一窗口”红利。11月24日以来,山东省通过“单一窗口”标准版每日申报业务总量跃居全国第一位,涉及海关的舱单和报关单日申报总量居全国第一位,其中青岛关区申报量占总量90%以上。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