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山东新报告艾滋病患者2293例 学生染艾高发

2017-12-01 09:44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1-10月山东新报告艾滋病患者2293例,学生染艾高发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其实是一种简称,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IDS),病原体叫做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艾滋病就是感染HIV病毒所致。

  近年来山东省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量增长速度趋缓,但仍然呈增长趋势,来自山东省卫计委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10月我省新报告艾滋病患者2293例。

  其中,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呈显著上升趋势,新发现的学生感染者和病人以性传播为主,特别是同性性传播。截至2017年10月底,我省累计报告青年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643例。

  同时,我省男男性行为传播的比例上升明显,同性途径传播所占比例从2005年的2.4%上升到2017年1-10月底的65.7%。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陈晓丽 王小蒙)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艾滋病患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