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报纸做笔记 中韩街道82岁老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2-01 18: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日消息 上午看十九大学习材料,做笔记写体会;下午边看养生节目边织毛衣。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中韩街道华都社区82岁老党员宋宗敏每天都要坚持做的事。

  

认真做笔记



  11月23日,记者在华都社区活动室内见到了已经82岁的老党员宋宗敏,她在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1年党龄。自参加工作起,宋宗敏就养成了爱学习记笔记的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我通过看电视、读报纸学习十九大精神。”后来,宋宗敏从社区居委会拿了好几期报道十九大的报纸,仔细阅读,并随手写下自己的体会。”十九大提出了很多新概念,我不懂的就问子女,问居委会的领导,希望自己能多学习。“宋宗敏介绍,现在街道统一发了学习十九大的材料,自己要从头开始学习。

  在宋宗敏的炕头摆着好几个档案盒,其中十九大学习档案单独成册,现在她已经写了近万字的笔记了。“我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学习,摘抄十九大报告的新提法新举措,自己提问题自己作答,还有我自己写的顺口溜。”宋宗敏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她感到身为中国人特别自豪,写了一篇《我是中国人》的顺口溜,其中写道“共产党人要担当,牢记使命和责任,提高素质多学习,文明建设做贡献。”

  身为党员,宋宗敏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她平日里会带着社区老年人聚在一起唱歌做手工,还会把自己学的养生操教给他们。最近,他们想排几个舞蹈自娱自乐。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宋宗敏将亲手织的几十件毛衣、马甲、帽子捐给了崂山区妇联,送给春蕾女童。现在她又从亲戚朋友那里搜集了不少毛线,每天都会一针一线地编织爱心,希望能帮助更多贫困孩童。

  通讯员 王莹  焦红红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