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召开 “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动会

2017-12-01 18: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日消息 王哥庄街道实行“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以来,各社区法律顾问已成为社区法治建设的一大助力,为更好地发挥法律服务职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创新基层治理,进一步推进“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顺利进行,11月29日,王哥庄街道召开了“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新阳主持,区司法局局长高维臣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街道综治、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各管区负责人就三个月来的工作情况各抒己见,并建议各律师事务所要融入到街道、管区的实际工作中,发挥自己在基层矛盾调解中不可取代的作用,为“三建联动”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法律顾问要积极参与社区即将进行的换届选举工作,保证依法进行。各律师事务所主任表示将继续积极配合社区落实“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为基层居民服好务,为街道和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服好务。

  会上要求,进一步落实推动“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要抓一个“实”字,一是法律顾问要积极参与人民调解工作,调解过程应充分和社区进行沟通,调解纠纷要考虑现实因素,积极发挥自己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二是法律顾问应积极参与社区的基层组织建设,用法律知识帮助社区修正村规民约,完善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社区的换届选举,发挥两公开一监督的作用。三是法律顾问要加强与社区之间的沟通,要创新主动服务模式,通过活用微信工作群和工作档案共享的方式对社区内的矛盾纠纷及时了解跟进。四是法律顾问要多形式、多渠道进行法律宣传。通过分享二维码的方式利用好法律服务宣传平台,普法宣传要讲实例,贴近群众,通俗易懂,接地气。

  推行“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下一步街道各部门、各管区将以会议精神为工作重点,逐步完善“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将便民为民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积极引导社区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为王哥庄街道的稳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通讯员 招婷婷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