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别克4S店保养车没装护板致车辆油底壳被顶破

2017-12-02 16: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日消息 今年7月,胶州市民姜先生来到青岛成裕达胶州4S店给自己的爱车做常规保养,完毕之后4S店并没有将姜先生原车的发动起保护板安装复位,导致半个月前姜先生的汽车油底壳被顶破裂。姜先生认为4S店忘记了安装原车的发动机保护板是工作失误,应该为自己汽车的故障负责,而4S店则称当时没有安装保护板获得了姜先生的同意,所以不应该承担责任。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姜先生经过多次维权未能与4S店达成一致,目前姜先生准备继续维权。

  今年7月12日,胶州市民姜先生驾驶自己的别克汽车到青岛成裕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胶州4S店进行常规保养,没想到却为爱车埋下了事故的伏笔。12月2日,姜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行驶过程中颠簸了一下,随后就开始漏油,专业人士检查发现,汽车的油底壳破了一个大洞,导致发动机内的机油漏掉,这让他很不理解,因为油底壳原本是在发动机保护板的保护之下的,怎么会发生破裂呢?姜先生这才发现自己汽车的发动机保护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不翼而飞”。姜先生想起最后一次维修汽车正是7月12日的那次保养,他随即来到青岛成裕达胶州4S店询问情况,没想到4S店工作人员的回答让他十分吃惊。

  



  发动机油底壳破裂后漏出大量机油

   

  “4S店说当时我的保护板安不上了,他们告知我了,可是我压根就不知道这回事儿。”姜先生说。12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胶州市海尔大道的青岛成裕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胶州4S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姜先生7月12日来到店里保养汽车之后,原车的发动机保护板确实没有安装回去,原因是由于保护板变形已经无法复原,当时不安装回去征得了姜先生本人的同意,所以后来姜先生的油底壳破裂属于个人行为,4S店不应该负责,至于姜先生汽车的“废弃保护板”4S店没有义务为其保存,现在也已经不知去向。虽然4S店认定姜先生对于“没有将发动机保护板复原”这一事实是知情的,但是记者并没有在当天的保养记录中看到这一项的书面记录。

  



  姜先生的汽车损坏之后,花费了近2000元进行维修,他认为4S店应该为这笔修理费用负责,所以事后他多次找到4S店进行维权,但是双方均没有达成一致。12月1日,姜先生恼怒之下在4S店门口拉起了横幅进行抗议,但是仍然无济于事,姜先生已经于当晚向工商部门做了投诉。12月2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胶州市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商部门对于这种双方各执一词的消费纠纷将介入协商,帮助姜先生维权。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4S店应该将自己的服务项目记录清楚,如果没有记录则视为4S店的工作失误。姜先生能否维权成功,本网将继续关注。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别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