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撞人逃逸车牌落现场 躲藏一宿后自首

2017-12-04 14: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4日消息  近日,家住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的中年司机张某在傍晚驾车回老家的途中,因走神撞飞一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年女子。事故发生后,张某因害怕承担法律责任驾车匆忙逃离现场,躲在老家一处闲置的小屋内。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办案民警根据落在现场的车牌号码,迅速锁定了肇事逃逸的车辆和司机。张某闻讯警方查找,在家人的劝说下次日早晨向警方自首。

  

司机走神酿惨祸



  12月2日下午16时50分许,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开城路藏南镇丁家松园村北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的轿车撞飞一辆电动自行车后,顺着行驶方司机驾车向由东向西逃逸。接到报警后,事故处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现场散落着许多碎片,一辆蓝黑色的电动自行车严重变形,骑电动车自行车的中年女子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办案民警在现场找到了一面车牌号为鲁B***75的车牌,经调查该车为一辆黑色的福克斯轿车,确定该车有重大嫌疑。

  

遗落现场的车牌



  随后,办案民警迅速调取了后方电子卡口的监控,调取鲁B***75的黑色福克斯的行驶轨迹,确定该车在事发时间通过事故地点,并依据目击者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屏还原了当时事故发生的过程。16时50分许,该车沿开城路由西向东靠近中间隔离护栏车道行驶,将前方顺行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年女子撞飞,该车司机没有减速驾车逃逸。警方确定肇事逃逸车辆就是这辆车牌号为鲁B***57的黑色福克斯轿车。民警根据车辆登记信息,拨打车主张某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警方锁定车主张某的居住地和工作单位进行调查。

  12月3日早晨6点左右,衣着凌乱的男子张某迫于压力来到事故处理科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12月2日下午16时50分许在开城路藏南镇丁家松园村北路段驾车撞人逃逸的犯罪事实。

  

张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肇事逃逸司机张某讲,12月2日下午16点左右,他驾驶自己的鲁B***57号黑色福克斯轿车回大村老家,看望年迈的母亲,当沿开城路由西向东行驶到藏南镇丁家松园村北路段时,自己走神,听到车前“咚” 的一声,接着发现车前挡风玻璃碎了,他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没有停车,又行驶了一段距离后,意识到可能出车祸撞到了人,但由于害怕承担法律责任,便继续开车往前走,走到老家村头附近时,车辆抛锚了,于是他弃车于路边,躲到了一处闲置的小屋里躲着,并关掉了手机,一直到了凌晨,张某家人找到了他,得知警方已经锁定他,在家人的劝说下,张某迫于压力向投案自首。

  当民警询问发生事故为何驾车逃跑时,张某十分后悔,道出了其中的缘由,原来他的弟弟上个月刚因为撞死人构成交通肇事罪被批捕了,这次自己又撞了人,怕被批捕后家中年迈的母亲无人照顾,不想老人再受到打击,因此一时犯糊涂才驾车逃跑。

  目前,张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冯希军 王云众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君莉]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