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组织机关青年参加民宿参观考察活动

2017-12-04 15: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4日消息 随着生态休闲旅游和近郊游的兴起,近年来王哥庄的民宿业异军突起,成为王哥庄一张新的靓丽名片。为让机关青年团员了解王哥庄民宿发展现状和前景,深刻理解王哥庄打造“富有山海风情、田园意境和生活智慧的未来慢城”发展定位,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等战略,激发青年团员留在家乡、建设家乡、干事创业激情,12月1日,王哥庄街道团委、街道机关团支部组织机关青年、创业青年代表开展了精品民宿参观考察活动。

  

活动现场



  青年团员们先后到位于返岭的乐活美宿和位于仰口的微澜山居参观考察。由经营方带领参观,介绍民宿经营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参观交流大家对民宿投资经营模式理念、推广营销策略、发展现状和前景及制约因素都有了认识了解。座谈中,大家表示对两家精品民宿一中一西、一山一海的风格对比印象深刻,开阔了眼界,引发了思考。大家认为身边的青山绿水就是我们的金山银山,王哥庄要继续保护好优美的生态环境,利用好山海资源禀赋,开发引进精品民宿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并创新管理模式,使之充满生机、规模化发展,成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参观完毕,青年们还受邀体验了玻璃瓶彩绘活动,增添一份乐趣。

  近年来,王哥庄街道全力推进农家乐向特色精品民宿转型升级,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一家家民宿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逐渐形成了仰口、返岭、会场、峰山、晓望等精品民宿集中区域,这些民宿结合当地自然景观和生态资源,进行整体设计,通过环境营造、房屋建筑规划和特色产品营销、乡村民俗体验等形式来彰显特色,并且经营理念先进、管理模式超前,更加注重人文、情怀、品质,已经成为青岛民宿的代言,民宿也已成为王哥庄一张新的响亮的名片。

  通讯员 李翔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