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站前广场有了爱心候车屋 对特需旅客开放

2017-12-05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李男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4日讯 12月4日,在“世界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半岛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给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一个温暖的候车环境,设立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的由团市委与交运集团共同打造的青年志愿服务岗亭将变身“爱心候车小屋”,专门用于特需旅客在等待公交车时使用,同时增设失物招领功能。

  当天早上8点,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看到不少市民在公交车站排队等车,其中不乏老人以及儿童。由于早晨气温低,很多等车的旅客都在不断呼气用来暖手。此时,两名车站志愿者来到排队的人群中,将老人与抱孩子的女士接进了岗亭中,并递上热水和暖手宝。志愿者服务岗亭内面积大约4平方米。车站的志愿者李秀告诉记者,志愿服务岗亭旁的公交线路有20多条,老人、儿童、孕妇在冬天候车时比较“遭罪”,于是决定将岗亭开放为爱心候车室,利用其中的空间以及空调等设备为市民创造一个暖和的候车环境。不过由于空间有限,因此只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开放。如果有乘客感觉到身体不舒服或者有其他突发状况也可以到岗亭内休息,此外服务岗亭还有爱心伞、便民服务箱、出行便利贴、爱心轮椅等10余个服务项目。

  另外,车站志愿者们还在岗亭增加了失物招领的服务,目前志愿者们将60多件失物都放在了岗亭中等待失主认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