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女性减重3.2公斤可能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2017-12-11 09:5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英国《每日邮报》和《镜报》日前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公布了一项新研究,他们发现,只需要减重半英石(约合3.2公斤),就可以显著降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研究人员强调说,即使是相对小幅度的体重减轻,都对患上这种疾病的风险产生有益的重大影响。如果她们能减掉两英石(约合12.7公斤)或更多体重,那么患乳腺癌的风险则可能降低多达1/3。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加州希望之城医学中心和哈佛大学的学者开展,日前,研究成果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公布。研究人员以61335名年龄在50岁以上的女性为研究对象,是到目前为止探索减肥和降低乳腺癌风险两者关联的最大型的研究之一。

  在这项研究之前,就已经有科学家发现,超重或肥胖跟患上某些癌症、尤其是乳腺癌,存在着强烈的关联。但是直到现在,极少有关于患者是否能单纯通过适度减肥来抵消这种风险的研究。

  美国的这个研究团队对这些女性受试者进行了为期14年的跟踪研究。结果显示,与体重保持不变的受试者相比,减掉5%体重的受试者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平均会降低12%。具体来说,以一位身高1.65米体重77公斤的女性为例,减重3.8公斤,也就是半英石多一点,就可以达到将患乳腺癌风险降低12%的风险。如果这个身高体重的女性减掉15%的体重,也就是约11.5公斤,这种风险就会降低37%。

  乳腺癌是英国女性中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发病率高到每八名女性中就会有一名会在人生的某个阶段患上乳腺癌。最新的数据显示,仅2014年一年,英国就新增乳腺癌病例55222例,其中11433名患者去世。由于人口老龄化和肥胖等生活方式因素,乳腺癌患者人数还在持续增加。在英国女性中,有2/3以上属于肥胖或超重范畴,因此也让她们患病的风险增加。

  研究人员相信,脂肪组织释放大量的荷尔蒙雌激素,而雌激素被认为会引发癌细胞的生长。另一个理论是认为超重或肥胖的人们更容易发生炎症,因此他们的关节、组织或器官容易肿胀。这个过程据信或损伤细胞的DNA,也就是它们的遗传密码,引发肿瘤的发展。这项最新研究的带头人罗温·赫莱博夫斯基教授来自希望之城医疗中心,他说:“肥胖已经被确立为乳腺癌的风险之一。但是一直以来却很难证明已经肥胖或超重的女性如果减肥的话可以降低风险。我们想要确定,减肥是否跟乳腺癌发生率降低相关联。”

  赫莱博夫斯基教授继续介绍说:“我们发现,相对小幅度的减重,就跟乳腺癌发生率从统计学上来说显著降低存在关联。这是非常值得注意的。”这项研究的受试者都是年龄在50到79岁之间的女性,研究开始前59%的受试者是处于超重或肥胖状态,其余49%的受试者体重正常。研究人员评估了这些受试者在三年的时间段内减肥的状况,然后对她们继续跟踪研究了11年。共有8175名女士在研究开始的前三年内减轻了体重,在之后的11年里,3061名女性被诊断患上乳腺癌。这项研究还发现体重增加的女性患上恶性程度更高癌症的风险更大。她们患上三阴性乳腺癌的风险要高出54%,而三阴性乳腺癌病例的比例大约占所有乳腺癌病例的1/6。不过她们患其他类型乳腺癌的风险并不会增加。

  英国慈善机构督促女性减肥,尤其是50岁以上的女性,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大大增加。英国抗乳腺癌慈善机构BreastCancerNow的负责人巴罗尼斯·摩根说:“这项研究提供了更进一步更清楚的证据,证明绝经后的女性减肥可以大大降低乳腺癌风险。” 城市信报编译 曹丽娜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女性减重 乳腺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