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走路摔倒假胸爆裂起诉政府 法官判决赔8.5万美元

2017-12-11 09:5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美国奇闻怪事猎奇网日前报道,现在人们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越来越强,不过走路摔倒了要告市政府这样的事儿听起来还是有些新奇,美国一名前市长的夫人就这么做了,而且最近法庭作出判决,裁定她胜诉,获赔 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3万元)的补偿。

  这位美国的前市长夫人名字叫辛西娅·海吉考克,来自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市。辛西娅的丈夫罗杰·海吉考克是圣地亚哥市的前市长。辛西娅今年70岁,她宣称在2015年7月31日,她在人行道上走路时不慎跌倒,导致隆胸假体爆裂。辛西娅和丈夫罗杰认为是圣地亚哥市政府没能做好人行道的维护保养,才会害她摔倒,于是一怒之下将当地市政府告上法庭索赔。

  在法庭上,辛西娅介绍说事发当天她在该市太平洋海滩小区摩雷尔街的人行道上走路时,不慎踢到一块隆起的水泥块,导致她整个人摔飞在地上。辛西娅解释说,当时她一只手拿着文件夹,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所以没能及时用手撑住身体,结果摔倒时胸部先着地,对她隆胸的假体造成严重损害。

  在今年12月5日的法庭审判中,辛西娅说:“我重重地摔倒在地上,膝盖也摔得不轻。我当时没有在跑,而且穿的是平底鞋。”据了解,在摔倒后的两周内,辛西娅并没有因为摔伤而就医,虽然那段时间她因为其他不相关的原因去过医院两次。2015年8月17日,辛西娅去了当地一家诊所,抱怨说胸部疼痛而且变形。医生为她做了检查,发现她隆胸的假体无可挽回地受损,需要手术移除。2015年11月,辛西娅接受了这个手术,花费了19924美元(约合13.2万元)。

  在这起案件中,辛西娅的丈夫、圣地亚哥市的前市长罗杰被列为共同原告。他说在这期间,他不得不在家陪着妻子,照顾她康复,所以遭受了收入方面的损失。他们夫妻两人起诉当地市政府,要求赔偿所有的医疗费用以及6.5万英镑由这一事件引发的身体疼痛和精神损失费用。

  然而,当地市政府对辛西娅和罗杰的指控和索赔提出异议。当地市政府的代表律师表示,虽然人行道安全状况堪忧不容置疑,但是并没有证据能证明辛西娅就是在她所宣称的人行道上摔倒的。被告一方还拒绝接受辛西娅因为摔倒造成隆胸假体受损的说法,因为他们得知辛西娅是在20多年前隆的胸,在2012年的时候就曾经出现过假体爆裂的情况,本来就已经到了应该进行更换的时间了。被告方认为,辛西娅宣称的在人行道上走路意外摔倒事故并没有目击者能证明其真实性,她本人也没有拍下摔跤后的照片作为证据提供。

  辛西娅和罗杰的律师否定了市政府一方提出的这种怀疑,说:“难道是辛西娅自己编造了一个故事骗了她的丈夫、家人、朋友和医生们吗?她是真的摔倒受伤了。”辛西娅和罗杰一方认为,市政府存在疏忽过错、没有及时修复树根造成的人行道上2.5英寸高的路面隆起,市政府不对公共道路进行检查和维修是不负责任的。

  在法庭上,陪审团最终站在辛西娅夫妇一边,法官裁定圣地亚哥市政府赔偿给辛西娅约8.5万美元。不过当地市政府正在考虑上诉。 城市信报编译 曹丽娜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