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无故缺课家长电话没人接 老师翻墙救了一家三口

2017-12-11 10:0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上周二早上的七点多钟,即墨城西小学的崔金华老师像往常一样到班级里清点学生人数,发现其他学生都到达了班级,唯独石墨妍的座位却是空着的。等待十多分钟后,也没见石墨妍来上课,崔老师赶紧给她的父母打去电话。

  即墨城西小学崔老师说:“我先给她妈妈打电话,她没接,然后我就给他爸爸打,也没接。”

  孩子没来上课,父母不接电话,崔老师感觉有些不对劲,于是她便上报学校,通过打听得知,当天小墨妍的父母也没有去工地上干活,这种情况引起校方警觉,赶紧组织人员到现场查访。赶到小墨妍家,从外面敲门,家里却没有一点动静,最终,老师只好翻墙进入屋内。

  崔老师说:“屋里煤烟味特别重,三个人都躺在床上,没有知觉。”

  发现三个人不省人事,校方赶紧将他们送往医院进行抢救,幸运的是,因抢救及时,一家三口最终脱离危险,转危为安。小墨妍的妈妈回忆道,出事前一晚,她担心孩子冷就生起炉子,吃完饭孩子做作业的时候说头疼,她以为是在学校吹空调的原因,也就没多想,没想到煤炉给人带来温暖的同时,也暗藏着煤烟中毒的危害。

  墨妍妈妈说,等他们醒来时,已经都在医院。多亏了学校老师的责任心,让他们一家及时得救。

  对于此事,青岛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说:为即墨城西小学崔金华老师的行为点赞!

  大爱无声,师爱永恒。崔金华老师的事迹集中体现了全市广大教师爱生如子、认真负责的可贵精神,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教师为人师表、敬业奉献的可敬风范,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才有了青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师德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传播力,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 、使命感 、荣誉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向崔金华老师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 ,用师德点亮自身教书育人足迹,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岛十六中教师黄洪杰说,无独有偶,2013年,也是一个即墨的小学老师通过电话家访救了学生一家三口的命。教师这个工作,最基本的就是爱与责任。由于爱与责任,她才会将工作做到如此细致,也才会将教书育人的范围延伸到关心学生的家人。我相信,这位老师的行为来自于本能,而这种本能是靠平日的高尚师德积累而成。千千万万像她这样的老师,让我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激励我们努力前行!

  青岛十七中办公室主任刘华增说,崔老师救人一事不仅彰显了高尚的师德,而且也对学生的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那就是教育工作者的管理不仅应该做到精细化,而且还应该做到责任到人。倘若单纯依赖电话联系而未追踪到底,便不会有这样美好教育故事的产生。为崔老师救人点赞,为教育好声音点赞。

  (城市信报记者 郝春梅)图片由市教育局提供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