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执法 市南区6家严重违法用工企业被罚款

2017-12-12 16: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2日消息  近日,市南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对青岛名钓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芳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舒康普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思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水产品批发部、青岛百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6家存在严重违法用工行为的企业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罚款金额共计7.6万元,其严重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拒不依法支付劳动者工资、拒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今年以来,为了更加高效维护劳动者权益,除加大主动执法检查力度外,市南区高度重视举报线索,快速有效查处违法行为,主动检查各类用人单位520户,对302户存在用工违法行为的企业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为劳动者追讨工资报酬共计56万余元。

  下一步,市南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严肃处理严重违法用工行为并通过媒体予以公布,对有重大违法用工行为的企业列入诚信等级黑名单管理目录,提高用人单位合法用工意识,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执法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