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工艺网在山东试上线运行

2017-12-13 17:00   来源: 中国手工艺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手工艺网日前在山东淄博试上线运行。

  据了解,中国手工艺非遗研究保护领域首家文化电商平台——(www.zgsgyw.com)由山东头等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齐鲁股权交易代码100306)开发建设。头等文化产业集团始于1999年3月,是一家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以“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传统艺术文化价值"为己任,让中国传统手工艺生生不息,为大国的文化自信增光添彩。

  针对国内存在的传统手工艺种类多、传承难、收益少、规模小、濒临失传,缺乏推广和支付平台等问题,头等文化产业集团自筹资金,找准文化电商产业发展与弘扬传统文化的契合点,通过“互联网平台+产业+资本”的模式,加强与淘宝、天猫等资源的品牌整合营销,构建成全国性大型手工艺品文化产业电商平台。

  据中国手工艺网董事长高守建介绍,该网站未来将建成集“行业资讯、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行业研究、非遗保护”为一体的、包含多个行业频道的综合性行业门户网站,促进中国手工艺的发展。中国手工艺网将通过做大平台,塑造知名品牌、培育特色企业、建设聚集园区等多项措施,聚焦手工艺艺术品交易和该领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等公共文化资源,利用电脑PC端、手机客户端,B2B、B2C、O2O等综合文化电子商务营销模式, 为国内外的手工艺品及手工艺品相关企业进行产品贸易、信息交流牵线搭桥,建成永不闭幕的网上手工艺品交易会,塑造优秀的中国手工艺艺术品电子商务品牌。

  中国手工艺网将建成国内最权威的手工艺行业资讯发布平台、全国最大的手工艺行业研究平台、中国手工艺行业数据和预测预警的工作平台、全国手工艺行业的展示平台。

  同时,中国手工艺网还将利用数字化技术和网络平台展示、传播中国手工艺,展示中国手工艺深厚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引导全国手工艺行业相关从业者、志愿者正确地开展保护与研究。

  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发展和商业模式的变化,中国手工艺网将以工匠精神推动中国传统手工艺的保护和传承,以传统手工艺大数据为核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手段,以互联网为平台,充分挖掘释放中国传统手工艺行业内的资源潜力,把传统的工匠技艺和现代审美相结合,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文化网上平台。(周天智 于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