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执勤遇"大胆"司机 有的在实习期就敢醉驾

2017-12-14 10: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交警部门在执勤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大胆”的司机,近日崂山交警查获一位遇到查车逃窜刮伤辅警的无证司机,同三高速民警查到一位有20多条疲劳驾车记录的司机 ,而李沧交警查到一位在实习期就醉驾的“新司机”……

  接送员工,俩车超载

  12月6日早晨,即墨交警鹤山路中队民警在烟青路执勤时,将付某艳驾驶的鲁BC213U的车查扣,经核实,该车核定乘坐人数5人,实际乘坐6人,超员20%,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付某艳处罚款200元 ,记6分的处罚并整改转运。无独有偶,12月7日17时许,在青威路埠惜路路口,民警将于某某驾驶超员的鲁BM551F车查处,该车核定载人数7人,实际乘坐8人,超员未达20%,执勤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罚款100元,记3分。经询问驾驶员了解,大部分都是个体工厂为工人谋福利,接送工人上下班,为节省开支,只有多拉少跑。执勤民警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并监督其消除违法行为。

  无证司机遇查车刮伤辅警逃窜

  12月11日15时许,徐某某无证驾驶一辆面包车,沿金龙路由东向西行驶到青银高速公路桥下时,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怕被交警查到原地掉头准备逃窜,民警带领辅警迅速上前拦截,徐某某将一名辅警刮倒后继续逃窜,前方堵车无法逃跑,被交警拦下,辅警手臂被划伤。

  经讯问,徐某某曾经有C4驾驶证,2003年被注销。12月12日,徐某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还有三人因无证驾驶、二次酒后驾驶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10天的处罚。

  实习期“醉驾”还想逃?

  12月11晚,李沧交警在重庆中路与延寿宫路口设岗夜查。22时46分许,一辆东风标致牌轿车沿重庆中路由南向北方向行驶至检查点时,该车驾驶员闫某某不仅没有停车,看到路口绿灯信号后,便加速闯关逃离现场,随后,检查站民警立即通知前方民警进行拦截,最终民警在重庆中路与京口路路口将该车拦下,闫某某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87.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经查,闫某某今年4月20日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仍在实习期内,如果血检结果确认其醉驾事实,等待他的将是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惩。如果血检结果未达到醉驾标准,闫某某将因实习期酒驾被罚款1000元 、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司机疲劳驾车20多条记录

  12日上午11时许,一辆半挂货车途经沈海高速公路胶州收费站时,被正在站岗执勤的同三高速大队四中队民警拦截检查。民警在检查完驾驶员高某出示的证件后,又对货车内的行车记录仪进行打印查看,结果记录仪一连打印出一张长长的票据记录。民警在查看上面的内容时,发现这辆货车从11月份开始至今,存有20多条疲劳驾车记录,并且每一条都标注着疲劳驾驶时间在八小时以上。

  高速民警温馨提示:根据我国交通法明文规定,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四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疲劳驾驶的处罚标准为罚款200元,不记分 。此外,疲劳驾车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驾驶员四肢疲软、注意力不集中,尤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话危害性更大,司机朋友一定要合理运用驾车时间,切勿疲劳驾车。

  摩托车司机无牌无证且酒驾

  12月11日晚高峰时段,李沧交警在京口路与九水路口设岗夜查。18时许,民警发现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红色普通二轮摩托车沿京口路北向南行驶过来,看到交警后,本来在道路最外侧车道行驶的摩托车,忽然横跨两排车道驶入最内侧车道,此时路口信号红灯亮起,只见摩托车不但没有因红灯而减速停车,反而要加速离开,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其拦住,驾驶员陈某某身上散发着一股浓重的酒气,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78.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要求陈某某出示证件时,陈某某只有身份证,尚未取得驾驶证。

  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开具强制凭证暂扣车辆,无牌无证且酒驾的陈某某将被合并处以罚款14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司机 醉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