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冷空气又杀到!今天山东半岛还将有雪

2017-12-15 10:03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14日),我国华北、黄淮一带多地迎来今冬初雪,今天降雪将主要转移至东北地区,黑龙江、吉林、辽宁的东部地区和山东半岛北部等地仍有小到中雪,省会级城市中,包括太原、石家庄、济南、郑州、合肥、南京、武汉、长沙、南昌、杭州和贵阳在内的11个城市都出现了今冬来最冷一天,其中太原和郑州的最高气温都是下半年来首度跌至0℃以下。

  今天起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将逐渐展开,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多地气温都将刷新今冬来的新低。中央气象台预计,15-17日,华北西部、陕西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将有6~8℃降温,其中吉林东南部、辽宁东北部、江苏南部等地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上述大部地区有4~6级风,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4~5级风。中央气象台12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昨日济南降下首雪,虽然较常年初雪时间偏晚了半个月左右,但低温不可小觑。据预报显示,济南今日的天气为小雪转晴,并且未来七天再无降雪了。

  



  今天(12月15日)过后,济南都为晴天,也方便市民出行。

  从山东全省来看,今晨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和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15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局部中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今天早晨我省大部地区有轻雾。北风,半岛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综合 山东省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冷空气 有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