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砍55分兰佩继续缺阵 国信双星客场负江苏

2017-12-15 11: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没有兰佩压阵,客场作战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没有能够创造奇迹。12月14日晚,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他们最终以106:119负于江苏肯帝亚男篮,遭遇了联赛两连败。波兰中锋兰佩因为伤病已经缺席了四场比赛,国信双星在这四场比赛中也只取得了1胜3负的成绩。下轮联赛,国信双星将客场挑战江苏的另一支球队南京同曦,兰佩如果再不复出,国信双星的成绩很难有所突破。

  兰佩缺阵客场难赢球

  江苏队本赛季异军突起,15轮比赛过后排名联赛三甲位置。客场面对这样一支“大黑马”球队,国信双星在实力与经验上本就不占优势,雪上加霜的是,此前因伤缺阵的兰佩本轮比赛依旧无缘赛场,这让国信双星教练组也颇为无奈。

  在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拉伤大腿后,兰佩一直在积极恢复治疗,期间曾到香港检查诊治。但因为大腿后侧肌群恢复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尽管近期他已经开始跟队训练,但距离登场比赛还有点差距。保险起见,本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兰佩依然选择了作壁上观。

  缺少了兰佩的国信双星队客场面对江苏队,在开局阶段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不仅进攻坚决,防守也是相当到位。首节打完,国信双星在客场以25:18领先对手。虽然二三节,对手派出布鲁克斯与拉杜利察的双外援阵容,但以单外援迎战的国信双星队丝毫不落下风。直到第三节末段和第四节开局阶段,国信双星因为实力、体能等原因,被对手拉开了差距,最终以106:119客场输球,遭遇了联赛两连败。

  兰佩缺阵依然是国信双星队输球的最重要原因。没了他压阵,球队在进攻和防守质量上都有明显下降。对手的大外援拉杜利察本场比赛砍下17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江苏队这赛季打得很好,咱整体实力和对手相比本来就有差距,又是单外援出战,输球的结果也算是比较正常。”赛后,国信双星主帅巩晓彬这样点评了比赛。下轮,国信双星将客场挑战南京同曦,如果兰佩还无法登场,那国信双星想赢球还是非常困难。

  国内球员还要更卖力

  兰佩缺阵,国信双星唯一的外援吉布森迎来了爆发机会。全场比赛,他爆砍全场最高的55分,还有5个篮板和6次助攻进账。但“一枝独秀”映射出的结果就是其他国内球员表现一般,巩晓彬赛后也是要求国内球员要承担更多责任。

  全场比赛,除了吉布森得到55分外,国内球员只有苏伟和刘书楠的得分上了双。相比全场六人得分上双的江苏队,客队显然太过于依赖吉布森。虽然前三节大部分时间,国信双星还能够和对手周旋。但等到吉布森体能下降,江苏队加强防守的时候,国信双星则被对手一波流击败。“这场比赛,我们前三节还不错,主要就是最后一节攻防两端出了问题,希望后面国内球员能站出来承担更多责任。”巩晓彬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下轮客场面对三外援压阵的南京同曦,国信双星有赢球的希望。对手刚刚更换了小外援,多米尼克·琼斯再次从中国下岗,替换他的是原深圳队外援帕戈。同曦原本的主帅杨忠也离开帅位,所以目前处于动荡之中的同曦状态如何是个未知数。但国信双星想赢球,首先是兰佩必须复出;此外,像巩晓彬要求的那样,国内球员必须站出来承担更多责任。只有这样,国信双星才会有望结束连败纪录。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吉布森 兰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