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旅游路"禁左"再升级 电警24小时不间断抓拍

2017-12-17 10:4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旅游路是济南市主要干道之一,周边居民小区密集,车流量大。为保障旅游路的通行能力,早在今年四月份,济南交警就根据旅游路流量情况推出了一系列禁左措施。近日,济南交警历下大队在视频巡检过程中发现仍有部分车辆驾驶人违反交通法律法规,在旅游路上有明显禁止标志、标线的路口、路段(千佛山东路东口、荆山东路东西口、浆水泉路西口、霞景路东西口、福地街东口)违反规定左转、掉头,造成东西方向正常通行车辆受阻,甚至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据悉,从今年11月至今,历下大队就已经查处了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40余起。

  历下交警表示,影响旅游路通行畅通与安全的主要情况有:一是今年的4月28日,旅游路五个路口在高峰期间采取了早高峰期间7:00至9:00禁左的措施,但是部分车辆为了自己的方便,离开路口监控区域后掉头,对交通通行影响较大,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二是旅游路沿线中心划线区域中,实线区域严禁压骑,但是部分车辆违法侵占对方车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保证市民出行的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好守法市民出行的路权保障,历下大队将持续加强旅游路沿线违规左转、掉头,骑压黄实线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是通过视频巡检及时发现违法行为,抓拍后录入非现场系统;二是增加沿线巡逻执勤警力,加强现场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三是通过电警设备,24小时不间断对沿线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和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抓拍取证。

  根据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在划有黄色实线的路段,严禁车辆压骑实线区域转弯或掉头,违反规定的按照交通安全法第38条、90条,违反禁止标线以及禁令标志的,记3分处罚200元。如果因违法造成交通事故或拥堵,还将进一步追究违法驾驶人的责任,增加其违法成本。

  驾驶员在旅游路应该如何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行车呢?历下交警温馨提示:

  一是要观察空中交通标志,旅游路作为主干线,在各路口都有清晰的交通标志,按照交通标志标定的车道和时间有序通行,旅游浆水泉路口西口、旅游荆山东路口东西口、旅游霞景路口东西口、旅游路福地街东口早高峰期间7:00至9:00,旅游千佛山东路西口早上6:30至夜间9:30禁左。

  二是注意地面标线,旅游路路段上并不是全部不允许转弯和掉头的,行驶过程中顺向一侧如果是黄虚线,是允许驾驶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转弯或掉头。

  三是旅游路限速60,大家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速行车,特别是行至孟家立交等变道口、匝道口较多的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建立)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旅游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