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0近八年发放奖金54万元 7种举报不予奖励

2017-12-18 08: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7日讯 举报工地坠亡事故获得奖金12500元;开通近8年来受理有效举报投诉4238件,共为792名经查属实的实名举报人发放举报奖金54.66万元……近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副巡视员乔汝宾就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方面问题与岛城市民在线交流时透露。

  据介绍,截止到今年11月底,12350安全生产举报电话共接听各类电话22000余件;受理群众有效举报投诉4238件,共为792名经查属实的实名举报人发放举报奖金54.66万元。“去年我们接到一个举报,反映某建筑施工工地发生一起施工人员坠亡事故,接到该举报后,市局执法人员立即会同某区市执法人员对该举报事项进行了核查,经查属实,我们对该举报人发放了举报奖金12500元。”乔汝宾介绍说。

  按照规定,除匿名举报原则上不予奖励外,还有以下6种情形不予奖励:1、举报人为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及亲属的;2、信息不完整,导致无法核查的;3、举报事项已被有关部门掌握,正在处理的;4、依法应当通过行政复议、诉讼、仲裁等途径解决的;5、不属于受理范围内事项的;6、企业按照法定职责已报告的事项。

  还有市民提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时,要求员工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否则发生事故单位不负任何责任。“要求工人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是对的,但发生事故单位不负责任是错误的,《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九条明确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与从业人员订立协议,免除或者减轻其对从业人员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依法应承担的责任。”乔汝宾回答。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12350 举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