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货车突然起火 菏泽消防迅速灭火抢救物资

2017-12-18 09:0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郭元刚 沈甲亮

  



  



  

消防供图



  12月12日,是“剁手党”们的又一“狂购节”,而接下来的这几天就是物流车辆通行的高峰期。万万没想到,12月15日上午10点多,菏泽市一家物流公司所属的半挂运输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燃起熊熊烈火。

  据驾驶员称,他于当日从菏泽出发,约10时05分左右,行驶到事发位置等红灯时,发现半挂车后部起火,“走着走着就着火了,他们喊着我,就停车下来赶快弄”。

  由于火势蔓延较快,不一会儿,整个挂车全部燃起熊熊大火。随后赶紧将车子靠右停下来,及时下车用车载灭火器材进行先期处置。

  据司机介绍,事发后,附近的人都过来帮忙,包括还有几个路人拿着灭火器,我下车以后,拿着棉衣服,然后有两个好心人拿了两个灭火器。

  不过,由于双当日有较大风,车载灭火器材难以阻止火势蔓延,火越烧越旺。随后,菏泽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立即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数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消防官兵又冲进车厢,抢运没有被点燃的其他物资。所幸此次火烧事件未造成人员受伤,起火原因待消防进一步调查认定。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冬季的汽车自燃事故也时有发生,预防汽车自燃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车辆的保养工作,尤其是在车辆连续行驶时间过长的情况下,温度容易变得过高,极易引发汽车自燃。因此,车主们请注意日常保养中的细节,多观察行驶途中的自身车况,保障您的安全出行。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