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大会展中心封顶 预计明年交付使用(图)

2017-12-20 10:2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上午,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封顶,这标志着项目主体结构施工任务全部完成。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的展馆面积是现有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面积的3倍。该项目预计于明年完工并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青岛最大会展中心。

  预计明年交付使用

  据介绍,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总承包施工建设,包括会议展览、酒店、办公楼、地下停车场等区域。项目于2017年5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86天,预计于2018年完工并交付使用。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占地面积2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8。8万平方米,展馆面积是现有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馆面积的3倍,建成后可承办国内外大型蓝色经济、财富管理、商贸合作、文化创意、国际轨道交通展等主题会展,可提供会议、展览、体育、休闲、旅游、文化、商贸等综合服务功能,将有效弥补青岛市展馆设施不足的现状。

  应用新技术数十项

  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项目工程体量大、施工难度高。项目5个单体结构连为一体,南北长500米、东西长480米,施工裂缝控制技术要求严格;项目结构施工预计混凝土用量达到44万立方米,其中登录大厅超长底板结构尺寸达到226m×144m,相当于4。4个标准足球场,据施工人员介绍,该项目一天的水泥浇灌量相当于盖一栋18层居民楼的用量。项目位于临海淤泥地质区域,基坑开挖和处理难度非常大。

  据介绍,施工方自主创新“间歇法”无缝施工技术,取消设计的后浇带施工做法,成功解决超长结构混凝土裂缝控制难的问题,有效预控混凝土裂缝,缩短了施工工期,保障主体结构同步施工;地下工程采用预铺反粘防水,增强防水效果;超长大体积有粘结预应力梁施工,采用自密实混凝土,有效解决钢筋过密问题,确保混凝土密实度;提出大跨度钢结构累积整体滑移施工方案,优化钢结构施工,解决复杂钢结构屋面施工难题;采用BIM技术对钢筋及管线合理排布、进行施工模拟安装,解决超高大空间复杂管线安装作业难题,确保了安装有序开展,同时积极拓展应用无人机、三维扫描仪等新技术提升BIM综合应用能力,节约时间、降低成本、促进现场生产管理。项目累计应用建筑业新技术10大项、60小项,特色创新技术12项,BIM应用技术50余项。

  ■新闻内存

  中国·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目标定位高,项目拟打造成环渤海地区最具竞争力的会展经济综合体,成为推动青岛市建设东北亚地区最重要的高端会展目的地和知名会展城市的重要着力点。项目质量目标设定为创建鲁班奖、国家钢结构金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全国建筑业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最权威的国家级精品工程奖项。

  记者 徐栋 通讯员 赵安朵 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