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战运动魅力难挡 参赛者难说再见

2017-12-20 16:48   来源: 尚运动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宝贝,妈妈为你骄傲,妈妈为你自豪!”当参加野战赛的“小战士们”一走下领奖台,早已被前来助阵的父母们紧紧抱住,并留下激动的泪水。这是12月17日“景芝酒业杯”2017第四届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上的感人场景,全国24支野战劲旅激情迸发,争夺本届比赛的“民间枪王”。

  



  



  “娃娃军”也不示弱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家兴旺。本次潍坊总决赛最吸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众多参加青少年组的孩子们,其中有一支平均年龄只有10岁的“娃娃军”豫之星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着统一迷彩服,奔跑迅速,持枪、瞄准、射击都一板一眼,非常熟练。据了解,他们已经久经沙场,参加了不少的全国赛事,并取得了不俗战绩。

  



  孩子们的表演不仅让陪伴而来的家长们由衷自豪,而且吸引了场外观众赞许的目光,尤其一些跟着家长来观摩的孩子,也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表达了对野战运动的浓厚兴趣。据悉,参加此次比赛的青少年组共有六支队伍,他们都是从全国各大赛区中选拔出来的,野战让他们走南闯北,见多识广,既开拓了视野,增添了情趣,又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可以说,野战运动已经成为这些孩子们学习之余的最爱,更成为国家推行教育试训基地、增加校外实践的的试验者。

  



  



  象牙塔里的佼佼者

  参加学生组角逐的为来自高校代表的的9支队伍,他们年轻朝气,技术精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目前,野战运动已经走进象牙塔,与学校军训结合,成为国防教育的重要一课。据悉在山东交通学院,已经专门辟出了野战运动场地,以方便学生常年进行野战锻炼,他们此次组队参加总决赛,取得了学生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和多个单项比赛的好成绩。该校教务处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参赛锻炼,他们提高了信心,准备回校大力开展野战运动,并探讨在个别年级把野战列入校本课程的可行性。

  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此次排出了三支队伍分别参加社会组和是学生组的比赛,结果两个组的团体总分第一都被他们夺得,显示出高出一筹的实力。据了解,在上海政法学院,几乎每个学生都爱好一项体育运动,其中喜欢野战的也不在少数,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通过野战来强健体魄,磨练品质,适合竞争,成为大学生中的佼佼者。

  



  山东体育学院虽然是第一次组队参加总决赛,但他们对比赛的热情非常高涨,而且学校老师亲自带队,并一直鼓励大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比赛向大家学习,把比赛经验带回到学校,让更多的同学们介入到这项益处多多的新兴体育运动项目中。

  



  野战运动前景可期

  野战运动是一项新兴的、时尚的、有独特魅力的体育项目,它源于网络游戏,把虚拟的网络游戏搬到了现实中,吸引了广大青少年参与其中,而且一旦喜欢上就乐此不疲,为之疯狂。

  



  据前来参加颁奖仪式的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介绍,野战运动是一项新兴的适合大众的趣味时尚运动,是集体力、智力、娱乐于一体的绿色大众运动项目,同时也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一项全民健身运动。国家体育总局正在鼓励有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像野战运动这样的社会体育新兴项目的发展中。他认为,野战运动不受场地、时间、年龄性别限制,组织成本低,更具新时代全民健身运动的特点,适合广大职工参与。尤其是野战运动特别强调的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更与企事业单位的日常经营管理有关,是一项非常接地气的职工全民健身项目。

  



  



  前来赛区指导的中国野战运动冠军赛仲裁委主任门东山认为,虽然这个项目在我国兴起和推广的时间不长,但现在已经有了较好的群众基础,野战运动俱乐部、野战运动装备器材、相关厂商层出不穷,参与队伍不断壮大。下一步国家体育总局要从整体上建立和完善赛事体系以及教练员、运动员的培训体系,通过构建一个完整的单项体育生态圈,来推动这项运动更好更快地发展起来。

  而作为承办方的当地安丘市体育局局长丁树标感慨道,野战运动具有竞技体育激烈、惊险的特点,而且在社会体育、学校体育、国防体育、体育旅游及素质教育等方面有着其特有的作用,应该在基层尤其是中小学校园里大力开展。

  



  依依不舍难分别

  本次野战运动全国总决赛落户潍坊齐鲁酒地,与倡导文化产业的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打造体育旅游的尚运动文化公司牵手,不但吸引了众多野战团队和运动员参赛,更吸引了数百人前来观摩。比赛当中各队也是争夺激烈,高潮迭起,使得几天来的赛地齐鲁酒地热闹非凡。

  



  



  此次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山东文化体育名人刘玮的介入,这位全国体育产业运营经验丰富的齐鲁棋院和尚运动负责人说:“野战运动对提升身体素质、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都大有裨益,而且作为具备高新技术背景的新兴运动项目,它所带来的市场价值不容忽视。”刘玮认为,通过野战运动比赛的组织,能起到拉动野战运动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的作用,并衍生出的野战运动的专用设备、专用装备、专用品、纪念品等新的产业,应该说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比赛期间,运动员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待到颁奖结束离开时,大家却都依依不舍,不愿分别。的确,几天的相聚让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而再见不是结束,是下一次相聚的开始。亲爱的朋友们,下次野战赛再见!

  ( 文/ 张帆 张萌)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潍坊 野战运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