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掉落砸坏私家车 车主:该找谁赔偿?(图)

2017-12-21 09:0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16日,市民隋先生开车路过胶州市北外环路的时候,突然从树上掉落一大根树枝,将隋先生的车前盖砸了好几个坑,前挡风玻璃也被砸碎,面对这种“天降横祸”隋先生找了好几个部门却被通知没人能负责赔偿……“你说这不是天降横祸吗?好好开着车 ,掉下来树枝砸了我的车……”隋先生说。

  树枝掉落砸坏私家车

  12月16日下午,隋先生开着自己的别克威朗车准备到高密,当车行驶到胶州市北外环路的时候,突然一大根树枝从树上掉落,砸到了隋先生的车上,“当时真是吓了我一跳,幸亏我及时刹车,才没有造成别的危险情况。”隋先生说。

  而当隋先生下车查看情况之后,让他心疼不已,“当时我在车上的时候,就看到前挡风玻璃破了,再等我下车仔细一看,发现车前盖上被砸了三个坑,这可真是天降横祸。”隋先生说,随后他拨打了交警部门电话报警。

  “交警赶到现场查看完情况让我等责任认定书,后来我也咨询了保险公司,4S店给我定的车损是3000多元,保险公司只承担百分之七十,不仅剩下的百分之三十需要我承担,而且明年也不能享受保费的优惠了,你说我这是招谁惹谁了,怎么能遇到这种事?”隋先生感慨。

  多个部门都找不到责任方

  隋先生告诉记者说,他随后拨打了12345反映了自己的经历,“随后,倒是有不少部门跟我联系,但是他们都说这事不归他们管……”隋先生说,“胶州环卫部门的人说,他们只负责市区的树木,而事发地点属于郊区,他们管不了。”

  “而林业部门的人说,这事也不归他们管,应该找交通局方面。”隋先生说,“后来,有位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跟我联系,说这件事由树木的产权人负责,而他们只是负责管理,并不是产权方,所以管不了这件事。”

  “我这接连问了好几个部门,都说这件事不归他们管,那我这个损失到底该怎么办?我也不知道了……”隋先生说。

  律师表示需要确认树的产权

  记者随后也根据隋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到胶州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他向记者说,“我们只是负责平时打扫路面,修剪树枝,但是树的产权不在我们这里,所以我们建议对方可以到公安部门进行查询,在明确树的产权后,由树的产权方来负责。”

  为了明确树的产权,记者又根据隋先生提供的事发地点,联系到胶州胶东街道办,虽然现在还不能明确事发地点是否属于胶州胶东街道办,也不能明确树的产权到底归谁,但是胶州胶东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表示会进行记录,并在落实之后联系记者。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到山东东标律师事务所的曲广贤律师,他告诉记者,“首先,驾驶人在没有违法相关交通法规的情况下,可以寻求自己损失的赔偿。而树的产权方,确实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这需要驾驶人找到树的产权方后提出主张。”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