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机智”司机耍套路 迷惑交警被查处

2017-12-22 16: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2日消息 12月21日16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s328设卡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一辆面包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这辆面包车发现前方有交警对车辆进行检查时,立即减速想要掉头。执勤民警立即将其阻拦下来。当要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后排的乘客将车窗打开说“车子没油走走停停是在寻找加油站。”驾驶人刘某从始至终也没有降下车窗与民警对话。

  当执勤民警要让驾驶员熄火检查其证件时,面包车驾驶人刘某一脚油门开车就跑,执勤民警驾车跟随,刘某见车后有警车跟随将车开进了加油站。

  执勤民警让面包车驾驶人刘某熄火下车接受检查,刘某假装听不见只是将副驾驶旁的车窗打来一点缝隙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要加油,说完就立即将车窗关上,执勤民警怎么劝说就是不下车。

  当听到执勤民警说要叫来拖车把车辆拖走时,这才打开车门说“我就来加个油你跟在我车后干啥?我犯什么法了”。让你停车接受检查你跑什么?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振振有词的回答“不是说了车没有油了吗,你什么时候让我停车了?我在车里怎么没听见,我加油还犯法?”

  民警通过与刘某对话闻到刘某口中有酒味,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2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对车辆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这位驾驶人不仅仅是酒驾,刘某还涉嫌超员驾驶民警对车内人数进行清点,发现核载5人的面包车实载7人。

  据刘某交代车上拉的都是一起干活的工友,因为工期太紧张中午一直在过活午饭也没有吃更干完后下午和工友一起吃饭喝了点酒,饭后顺路将工友们送回家。觉得这个时间段不会有交警查车就心存侥幸开车上了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人刘某因酒后超员驾驶处以罚款12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8分,因为刘某持有A2驾驶证所以对其进行降级的处罚。

  交警提示:饮酒后驾车,因酒精的麻痹作用,行动笨拙,反应迟钝,往往不能很好的操控车辆。注意力分散,判断能力降低,视野减小,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酒后易犯困、疲劳,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您与他人的安全请不用酒后驾驶机动车。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姜鲁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